首页 > 头条 > 正文
比去年增八成!金正恩新年贺词38次提到“经济”
01-02 18:23:55 来源:海外网

1546420714744256.jpg

金正恩走进朝鲜劳动党总部,准备发表新年贺词。(纽西斯通讯社)

海外网1月2日电 昨天(1日),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发表新年贺词,他回顾了去年朝鲜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就,并就今年各行业领域的建设发展提出目标和要求。对外关系方面,也释放一系列积极信号,引发国际社会普遍关注。

1546420796184732.jpg

金正恩走进朝鲜劳动党总部,准备发表新年贺词。(YTN电视台)

韩国媒体《京乡新闻》1日点评说,金正恩“从头到尾都在大谈发展经济”。他的贺词里,使用最多的词语是“经济”,先后提到38次,较去年的21次增加81%。此外,“国防”仅提到4次,“军队”提到3次,而去年贺词中关于“核武力”的表述则没有出现。

值得关注的是,贺词中就连涉军的部分,也同“经济建设”的话题联系起来。比如,金正恩强调,“军工部门要加紧国防工业的主体化、现代化,并积极支援经济建设。”

微信截图_20190102155644.png

金正恩发表新年贺词。(朝中社)

报道分析认为,朝鲜2016年起推动实施国家经济发展五年战略,2019年,正值五年战略的第四个年头,朝鲜有意动员全国力量,集中发展经济。

而且,去年朝鲜宣布经济与核力量建设并举的战略路线已经完成,并提出集中一切力量进行社会主义经济建设的战略路线。金正恩的表述,也是顺势之举。

666.jpg

金正恩发表新年贺词。(纽西斯通讯社)

由于对朝制裁短时间难以缓和,所以贺词中也多次强调“自立经济”和“自力更生”。比如,金正恩提到,“要进一步加强社会主义自立经济的威力。”他还在贺词结尾说,“过去一年里,我们在严酷的经济封锁和制裁中,相信自己的力量,用自己的双手,开拓自己的前途,获得飞跃发展。”

《京乡新闻》还指出,贺词在对2019年经济建设的规划中,各行业领域均有所提及,其中电力短缺问题依然突出,金正恩将其定义为经济建设中“最重要、最迫切的问题之一”。 

此外,“保障企业灵活进行经营活动”的表述,在朝鲜新年贺词中也是首次提出。分析人士称,目前朝鲜正在推动向企业移交自主经营权,上面的表述,展示朝鲜有意进一步强化企业的自律性。

原标题:比去年增八成!金正恩新年贺词38次提到“经济”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