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广州地铁回应“要求乘客卸妆进站”:系安检员处理生硬
03-15 20:38:14 来源:新京报

新京报消息,3月10日,有网友发微博称,其因化哥特妆被广州地铁安检人员要求原地卸妆。今日(3月15日),广州地铁回应新京报记者称,涉事安检员系出于安全考虑,但处理方式比较生硬,将加大安检员的业务培训力度。

网传图片中,一女子眼部附近涂有较大范围灰色眼影,嘴唇颜色呈黑色,并称当天自己还“搭配了一身goth(Gothic的简称,指哥特)系黑色洋装”。但被一名女安检员称太恐怖,被要求原地卸妆。

广州地铁宣传部门表示,目前没有明确法律规定什么样的妆容不能进站,但有一些夸张的妆容如果出现在人多、密闭的地方,容易引发安全事件。经了解,涉事安检员当时是出于安全考虑,但处理方式比较生硬。“今后我们会举一反三,加大安检员的业务培训力度,进一步提升现场处置水平,欢迎广大市民对地铁的安检工作继续开展监督。”

原标题:广州地铁回应“要求乘客卸妆进站”:系安检员处理生硬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