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3·15直通车|家电服务商侵权严重将入“黑名单”
03-15 19:10:34 来源:上游新闻

3月15日,上游新闻记者从中消协获悉,中消协近日向中国家用电器服务维修协会提供了近年来在全国消协投诉数据系统中投诉较高的家电服务商名单。针对名单中侵权较严重的家电服务商,将被中国家用电器服务维修协会列入行业合作发展的“黑名单”。

据了解,中消协已与中国家用电器服务维修协会合作,利用投诉大数据,对候选家电服务商进行信息核实,以便于家电企业轻松地寻找到信誉度良好、信誉度良好、技术水平高、消费者放心满意的家电服务商。

通过中消协对历年投诉数据统计分析,在首批候选的97家家电服务商中,有9家在全国消协组织投诉数据系统中涉及消费者投诉较多。对投诉数量较多、问题比较严重的家电服务商,两家协会将及时反馈给家电企业,供其选择签约服务商时重点甄别或一票否决。通过此举,不仅可帮助家电企业选择美誉度更高的家电服务商,也将为消费者提供更加优质的售后服务体验。

“家电行业投诉已连续多年高居不下,位列各类投诉的榜首。”重庆市消委会相关负责人称,去年,我市投诉最多的就是家用电子类,共计收到相关投诉3357件,占总投诉量的16%。其中售后问题颇为突出,主要反映为两个方面:一是部分家电品牌调整,消费者维修难以找到售后服务点,找到后又以“加几百元换机”等各种理由,拖延维修、拒绝维修。二是随着互联网普及,越来越多的消费者通过网上搜索维修电话,让“李鬼”有机可乘。网上不少以“400、800”开头的看似正规的热线电话,实际是“山寨”售后,靠申请一部或多部电话,就冒充品牌家电客户热线,招揽生意,维修时使用劣质材料胡乱更换零件,甚至收取高额维修费后以暂无配件为由,推迟维修,直接失联。

上游新闻记者 严薇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