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哈萨克斯坦新总统签署修正案,首都正式更名为努尔苏丹
03-23 18:59:11 来源:澎湃新闻

哈萨克斯坦新总统托卡耶夫  视觉中国 资料图

澎湃新闻消息,哈萨克斯坦新总统托卡耶夫签署宪法修正案将首都更名为努尔苏丹。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3月23日报道,哈萨克斯坦总统府新闻局表示,该国新总统托卡耶夫签署宪法修正案将首都更名。

托卡耶夫3月20日建议将首都阿斯塔纳更名为努尔苏丹,以纪念国家第一位总统努尔苏丹·纳扎尔巴耶夫。议会20日通过了相应的宪法修正案。修正案需要总统签字才能生效。

哈萨克斯坦总统府新闻局指出,托卡耶夫签署了《关于修改哈萨克斯坦共和国宪法的法律》。哈萨克斯坦总统府网站公布的总统令中说:“将哈萨克斯坦共和国首都阿斯塔纳更名为努尔苏丹。”

哈萨克斯坦前总统纳扎尔巴耶夫3月19日宣布,他将从20日起停止履行总统职务,剩余任期将由议会上院议长托卡耶夫完成。纳扎尔巴耶夫的任期本应于2020年届满,哈萨克斯坦定于2020年4月举行下届总统选举。从1991年哈萨克斯坦独立以来,纳扎尔巴耶夫担任哈萨克斯坦总统已有28年。

原标题:哈萨克斯坦新总统签署修正案,首都正式更名为努尔苏丹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