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国资开门红丨重庆股份转让中心上线“信易融”平台 缓解中小企业融资难
03-23 17:21:43 来源:上游新闻

att_1587878.png

△重庆股份转让中心

中小企业融资难是困扰企业发展的“拦路虎”。为缓解这一难题,岁末年初,重庆股份转让中心上线了“信易融”平台,该平台是全国区域性股权市场首个大数据融资平台。3月23日,记者从重庆股份转让中心获悉,该中心一季度不仅自己实现了开门红,还助力中小企业实现了开门红。

2月底挂牌企业累计达888家

提起“信易融”,重庆蕴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王璐赞不绝口。通过该平台,他的公司快速获得了100万元的信用贷款,解决了设备更新的难题,让他的企业在2019年实现了开门红。

据了解,“信易融”是全国区域性股权市场首个大数据融资平台,由重庆股份转让中心研发推出。平台的投入使用实现了线上企业贷款和企业估值。

从企业贷款的角度讲,可以方便银行快速查询到企业信用报告,评估企业信用状况和成长性,缩短银行审贷时间,降低人力和资金成本。从企业估值的角度讲,通过丰富的数据库资源,有效解决传统人工估值收费高、效率低下等问题,实现自动化、批量化快速估值。

其实,“信易融”大数据融资平台只是重庆股份转让中心服务中小企业的一个缩影。在发挥区域性股权市场的功能作用方面,也表现了不俗的成绩。比如,开设西部地区首家科创板,为科技型、创新型企业提供专门的挂牌展示和投融资对接平台。

数据显示,截至2019年2月,在重庆区域性股权市场挂牌的企业累计达888家,其中有3家实现主板上市、3家通过并购重组上市、28家进入新三板。

继续推进行业特色板块

2019年,重庆股权转让中心将有哪些新动作?

据了解,该中心将通过创新业务发展、提高服务水平、拓展平台功能、吸引社会资源等措施,进一步提高公司的可持续发展能力,助推实体经济发展。

在继续完善交易所职能方面,不断优化完善科创板的准入、后续服务功能,将其打造成为我市企业登陆上海科创板的孵化池。

在加大业务创新力度方面,将继续推进行业特色板块建设,研究推出“专精特新板”“乡村振兴板”等特色板块,努力扩大挂牌企业来源,让我市更多中小微企业进入区域股权市场享受资本市场服务。

在夯实股权业务基础方面,将充分利用中国(重庆)路演中心和西部并购路演中心,持续强化路演培训服务,提升路演平台影响力。

此外,将打造智能化服务平台,推进企业信用信息平台建设,做好企业数据的收集管理,探索利用大数据系统为企业提供贷款、估值等综合金融服务等。

上游新闻记者 李析力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