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夜读丨网友质疑女车主借过生日收奔驰百万补偿,车主放弃补过生日丨有人报警称捡到了凤凰!民警崩溃
04-17 21:57:45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最关注】

网友质疑借生日会收补偿 奔驰女车主放弃补过生日

发酵了一周多的西安奔驰女车主维权事件,4月16日晚间双方达成了和解。当初女车主提出的8点诉求中与个人相关的部分已经全部兑现,其中包括奔驰方面的道歉、换新车、退还金融服务费,为女车主补过生日等。面对这次的“战果”,王静和陈先生都表示满意。

然而这样一个和解收场,并没能让每一位看客满意。4月17日下午,女车主家人陈先生(化名)告诉北青报记者,鉴于如今网上有言论称估计奔驰公司会在补过生日时,以生日费的名义给女车主不菲的经济补偿,两人商议决定放弃补办生日会这条补偿。“我们觉得这个生日还是不过了,准备自己出去放个假。”

此前,针对有网友质疑女车主是否私底下与奔驰方另有补偿协议,陈先生表示这都是无稽之谈。“我们不会为了一笔经济补偿而损害我们的信誉,现在有那么多网友关注和支持我们,我们认为自己还是有一点价值的,不会为了那点钱把自己的价值弄丢。我们的个人信誉和价值要高于经济补偿的。我们也不太贪心,我们收获了现在这样的‘战果’已经很满足了,也在此感谢网友们的支持,他们也是我们的‘战友’。”

【最意外】

有人报警称捡到了凤凰!然后那晚民警都崩溃了

“警察同志,你们快来,我们捡到了一只形似凤凰的动物?”

近日,浙江湖州市八里店派出所接到警情,称村民捡到了一只凤凰。

接警民警闻言大惊,“前几天媒体报道过有群众报警称见到了‘熊猫’,才几天咱八里店就出了个‘凤凰’?”警察小哥哥明知不可能是凤凰,还是带着一颗好奇宝宝的心兴冲冲出了警。

到了现场,民警从群众手中接过了一只动物,头上戴冠,颈披绿锦,腹裹灰衣。借着灯光,民警哭笑不得:“这不就是只孔雀吗?”

虽然这是意料之中的结果,但民警还是有点小失望,毕竟失去了一个发现新物种的好机会。民警对热心群众保护野生动物的意识和善举进行了感谢,并表示会联系相关部门,把这只孔雀妥善安置。

事已至此,本该是皆大欢喜,然而并没有……

民警把这只孔雀小心翼翼带回了所里,因为从相貌上看这应该是一只母孔雀,便给她起了个好听的名字:“凰公主”,把她安置在一个纸箱子做成的窝中,又从食堂找来了食物让“凰公主”吃了个海饱。

未曾想,吃饱喝足的“凰公主”开始遛弯,竟然悄无声息潜进了办公室,起飞、滑行、降落……一气呵成,可怜一向冲锋在前的民警们只能小心翼翼四下躲避。终于,好脾气的警察蜀黍大吼道:“你再闹,就以扰乱单位秩序给你拘留!”

“凰公主”似乎听懂了,又或者是折腾累了,最终老老实实停在了地上。对“凰公主”而言,这是有惊无险的一夜,可对八里店派出所的民警们来说,真是紧张刺激的一晚……

煲鸡汤

前半生拿得起,后半生放得下 

1

不知你是否也常常有这样的感受:突然想吃一种东西,没有吃到,牙痒痒着不舒服;走在路上莫名丢了一百块,找不回来,好几天堵在心里很难受;别人对你做了过分的事情,你深深记在心里,怎么都无法原谅;爱了很久的人狠心离去,你死皮赖脸地一次次挽留,又一次次失望而归……

生活中,诸如此类的烦恼和痛苦,总是一次次让我们身心俱疲。

但你知道吗?很多时候,我们之所以如此疲惫和痛苦,是我们自己在为难自己。看不淡,想不开,放不下,所以才这么辛苦。

有人说,苦非苦,乐非乐,只是一时的执念而已。执于一念,将受困于一念;一念放下,会自在于心间。

2

想起一位朋友,人到中年,生意遭遇危机,钱没了,还欠了一屁股债。我一度担心他会精神崩溃,打算去开导开导他。

一见面,朋友乐呵呵招呼我坐下,然后把肉片慢条斯理地放到咕噜咕噜冒着热气的鸳鸯锅底里,热气氤氲,一下子就放松下来了。

还没等我开口,朋友微微叹气,主动提起:“事情刚发生那会儿,我也真的绝望了,但是我有妻儿老小啊,我不只是为自己而活。那天晚上我开着车,就在大马路上瞎转悠,发现这座城市里还有那么多人尽管平凡,却仍是那么努力地生活着,我惭愧啊!”

朋友说着,眼睛就湿润了。这辈子,他也算走得很顺遂,之前没吃过什么苦头,现在一遭难,无非是命运给他第二次从头再来的机会。

人生的悲苦,大都与得失纠缠,与成败共生。而快乐的真谛,多不在得时欢喜,而在失后坦然。

3

听过一个故事。有个人酷爱陶壶,只要听说哪里有好壶,不管路程多么遥远,他都一定要前去鉴赏。在他收集的茶壶里,最中意一只龙头壶,专门用来招待好朋友的。

一日,朋友在把玩茶壶的时候,不慎将它摔碎在地。那人默默收拾好碎片,然后拿出另外一只茶壶继续泡茶、说笑,好像什么事都没发生过。

朋友很惭愧,便问道:“我将你最喜爱的茶壶打破了,你不生气吗?”

他笑着说道:“生气又有何用?事已至此,不如重新去寻找更好的呢。”

人生最大的智慧,莫过于此吧!生活本就是一个不断得到和失去的过程。放下得失心,便是自在人。

4

有人曾问过一个问题,为什么自己很难原谅别人,很难放下过去的伤害?

有一个回答是这么说的:这些伤害是你拥有的全部,你不断拨弄你的旧伤,以便它在你的记忆里保持新鲜,你从不想让它被疗愈。

真是一语中的。面对别人有意或无意的伤害,时间不一定是最好的疗药。而真正痊愈的办法,是你打从心底,真正地放下。过去所有的伤害和痛苦,无非是为了让我们更加看清生活,然后有勇气放下该放下的,拥抱该拥抱的。

想起我的表姐,在跟前夫离婚的时候也是怨恨不已。她盼着前夫过得不幸福,但没想到前夫很快就再婚了。表姐心里很不舒服,总觉得前夫伤害了她,对不起她,凭什么现在反而还过得更好?越想越生气,越想越不甘心,她开始禁止前夫跟孩子接触。

后来有一次,她无意间在孩子的作文本上看到孩子思念父亲的心事,才发觉自己像个魔鬼。她不再盯着前夫的生活,不再在孩子面前痛斥前夫的不是,她将更多精力和时间投入到工作中。

事实证明,努力是有回报的。她的工作做得风生水起,本来沉默寡言的孩子受母亲影响也慢慢变得开朗活泼。

后来再见到前夫,她已经心如止水,也能心平气和地聊一聊孩子的教育。因为她已经放下伤害,为自己和孩子而活。

5

人这一生,山一程水一程,无非是一场和自己和解的旅程。默默承担,暗自坚强,学会放下恩怨和伤害,才能卸下心上沉重的包袱,重新出发,向阳而生。

心坦然,则光阴安暖。

有些人回首往事的时候,总是悲从中来。可人生就是这样,总会有遗憾和怅惘,那些遗失在岁月长河的人和事,终究是教会我们要懂得珍惜。

只有不纠结过去的人,才有勇气继续去探索生命的美妙和新意。就像破茧的蝴蝶,挣脱束缚它的蚕蛹,才能拥有新生。

学会放下,不是妥协,而是跟过去握手言和,学会清零和重建下一步的人生。

放下,是一种智慧,不自寻烦恼;放下,是一种释怀,不怀恨在心;放下,是一种选择,不纠结过往。

借用电影里的一句话:“当你握紧双手,里面什么都没有;当你打开双手,世界就在你手中。”

愿你今后,懂得放下,懂得从容,将烦恼踩在脚下,将快乐装进心里!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