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千年古寺”悬空寺完成实景三维模型建立工作
04-20 07:59:39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国新闻网消息,巴黎圣母院火灾之后,修复工作成为摆在法国政府面前的一项重要工作。文物的数字化记录亦成为当前各个国家正在关注的话题。有着1500多年历史的、世界上现存建在悬崖绝壁上最早的木结构建筑群——山西大同北岳恒山悬空寺,已于近日完成高精度实景三维模型的建立工作。

位于山西省大同市浑源县恒山风景名胜区内的悬空寺,始建于北魏后期,是中国现存的唯一一座佛、道、儒三教合一的寺庙。

“悬空寺”建筑极具特色,以如临深渊的险峻而著称

全寺距地面高约50米,中国古代工匠根据道家“不闻鸡鸣犬吠之声”的要求建设了悬空寺。

2010年,悬空寺入选《时代周刊》世界岌岌可危十大建筑。

原标题:“千年古寺”悬空寺完成实景三维模型建立工作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