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水库上游生活污水直排,湖北安陆自来水变“绿茶”:已持续至少10天
04-26 16:31:50 来源:澎湃新闻

受访者供图

澎湃新闻消息,覆盖在湖北省安陆市饮用水源地的水面上一团团绿色藻类让这个城市的自来水“异味、变色”已持续了至少10天。湖北省安陆市计划4月28日左右实施人工增雨作业。

受访者供图

4月26日上午,湖北省安陆市气象局李姓工作人员告诉澎湃新闻,安陆市委市政府25日已作出相关预案,要求安陆市气象局准备实施人工增雨作业。该局目前已经做好人工增雨作业的相关准备,“随时可以实施。”根据气象条件,有望28日实施相关作业。

受访者供图

安陆市气象局另一工作人员解释说,人工增雨作业有利于气团中的水汽凝结、降雨,但首先必须有气团。降雨后,有水流动,“水华”问题有可能缓解。

原标题:自来水变“绿茶”,湖北安陆市拟28日实施人工增雨缓解水华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