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站立的城市丨在“西部之巅”饱览立体璀璨重庆
04-26 20:07:40 来源:上游新闻

nEO_IMG_downLoad-20190426170856.jpg

△重庆环球金融中心观景台,在此俯瞰3D梦幻重庆,遐思于山城全景

重庆环球金融中心观景台位于重庆渝中区民族路188号环球金融中心,被称之为“西部之巅”,在这里犹如云中漫步,可一览重庆山水交融的城市风景,欣赏炫彩夺目的山城夜色。

在这里一览山水立体璀璨重庆

重庆环球金融中心观景台,建筑高度339米,乘坐高速电梯以每秒8米的速度上升,52秒即可到达顶端。环形玻璃幕墙同时可俯瞰两江交汇、十四座横跨重庆的大桥以及立体都市全景,感受独有的重庆魅力。

在观景台上能看到重庆大剧院、南滨路等标志性景观遥相呼应,无论是南来北往的游客,还是重庆本地市民,乘坐轻轨2号线临江门站或其他交通工具都能方便到达。

“这里作为欣赏山城立体夜景的至高地点,观景台在夜幕降临后,更是独具魅力。仰望璀璨星空,俯视万家霓虹,成为重庆旅游的必到打卡地!这里可以让大家从更高的视角爱上重庆这座立体的山城。”观景台工作人员说。

另外,上游新闻记者还发现,观景台内陈列了大量的重庆老照片、老地图,斑驳的旧时光浓缩在每一张相框内,从时空的角度向大家展示重庆历史的变迁和会仙楼的前世今生,让重庆的城市魅力展露无疑。

nEO_IMG_downLoad-20190426170910.jpg

“西部之巅”与会仙楼的“前世今生”

会仙楼在解放碑矗立了27年后,于2009年拆除。在会仙楼原址上诞生的重庆环球金融中心,这里目前依然是重庆乃至西部第一高楼,而有着“西部之巅”称号的观景台就是73-74层。

观景台导游张女士告诉上游新闻记者:“会仙楼所在的地方,从来都是时髦和前卫的象征,在上世纪30年代,这里是著名的皇后歌舞厅。80年代,重庆市宾馆接待量和设施条件无法适应市场需要,为提高档次,增加客容量,就修建了会仙楼。在当时重庆规划部门有一个不成文的规定,解放碑周边的建筑不能超过解放碑的高度,但那次市政府给了会仙楼一个特批方案,就是连同负一层和空中花园,共15层,高56米,这是解放碑高度的两倍。当时会仙楼竣工时,全城轰动,这里是当时最高档的宾馆和最现代化的综合商业大厦。”

上游新闻记者发现,在观景台中还有一家“时光记忆,心心咖啡馆”。

上世纪30年代在皇后舞厅的对面也有家“心心咖啡馆”,那里曾经是重庆上流社会的聚集地。如今时过境迁,在这里点一份咖喱鸡饭和一杯咖啡,坐在这空中楼阁之中,白天看云卷云舒,夜晚观城市星海,别有一番风味。

上游新闻记者 吴黎帆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