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中国教育装备展示会开幕 未来的智慧教室长这样……
04-26 18:15:41 来源:上游新闻

云班牌、纳米黑板、智慧教室……4月26日上午9时,由中国教育装备行业协会主办,重庆市教育委员会、重庆市商务委员会承办的教育装备行业协会协办的第76届中国教育装备展示会在重庆国际博览中心开幕。

在现场,可以看到各级各类学校教学所需的最先进的仪器设备、信息技术终端硬件设备和配套的教育软件、学校功能室设备等,首日到场观众总人次近10万,预计观展人数超过20万。

智慧书法教室让书法课“活”起来

传统的书法课,拿起毛笔在电脑上也能学。北京华文众合科技有限公司携自主研发的智慧书法教室亮相展会,吸引了众多参会人员围观体验。

记者注意到,智慧书法教室能容纳几时名学生同时上课,每张桌子上都有液晶显示屏,可以显示不同风格的字体以及汉字的笔画顺序、用力方向等知识点,方便学生临摹和练习,

“智慧书法教室将传统与科技融合,完全保留了传统的笔墨纸的书写体验,避免电子模拟、蘸水书写等对学生练习书法带来的不良影响。结合书法名家的书写视频,示范执笔、运笔,从整体到局部解读书法作品,让学生更好地理解中国书法的精髓。”华文众合有关负责人说。

据介绍,智慧书法教室的主体硬件之一的交互式数字临摹台可让学生体验丰富的名家资源,学习合理的书法课程;老师通过数字书法教学直播系统结合教师中控平台,实现在讲台书写示范多角度呈现到每位学生的交互式数字临摹台上,达到“书法名家进课堂”以及“一对一教学”的效果。

由于学生之间的差异性,智慧书法教室研发了双模教学系统,有三种学习模式,分别是老师统一授课、学生自主学习、学生分组学习。“教师的中控平台可以多角度呈现到每位学生的交互式数字临摹台上,达到一对一教学的效果。”该负责人说。

智能编排人手一份的独立课程表

高考综合改革为基础教育界带来一系列的需求变化,尤其是由于原有的固定行政班模式被打破,采用大规模的选课走班分层教学成了学校不得不迈出的第一步,这就使得“走班排课系统”成为了学校刚需。基于这一需求,也有机构推出了对应的产品。

宏途教育在展会上带来了他们的走班排课产品——“排课易”,通过智能分析学生选科结果,设置班级、学科、场地、教师等固定排课条件,通过智能算法,就能排出理想的课表结果。

宏途教育相关负责人介绍,“排课易”可在最短时间内完成“走班排课”的课程排班设计。一生一课表,根据学生不同课程编排出人手一份的独立课程表,大大降低“走班制”的推行难度,选课选级“0限制”,选课结果“0修改”。

据介绍,中国教育装备展示会自1980年举办至今,已经成功举办了75届。本届展示会规模创历届教育装备展示会规模之最,参展的境内外企业共计1450余家,其中包括8家世界500强企业和10家中国500强企业;各类教育装备产品25000件,其中教育信息化、人工智能、广播电视、创客教育类企业占37.3%。

4月27日,还将举办“第76届中国教育装备展示会金奖产品评选活动”“第二届‘新同兴杯’全国学生装设计大赛”“新产品、新技术、新成果发布会”等一系列高端活动。同时,展会将从4月26日持续到28日,感兴趣的市民都可前往观看。

上游新闻记者 林祺 秦健 摄影 杨新宇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