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赢得纽约新地铁设计竞赛却遭阻击,中车:愿回应任何担忧,欢迎调查
05-21 08:11:03 来源:环球时报

环球时报消息,“自上而下的审查”——据美联社19日报道,美国参议院民主党领袖舒默当天发给该媒体的声明称,他对中国中车公司赢得纽约市新地铁设计竞赛“对美国国家安全带来的威胁”感到不安,要求美国商务部、纽约州政府及纽约大都会运输管理局(MTA)对此进行“自上而下的审查”。近年来,美国保守派人士屡屡针对中车发难,对其在美国的商业行为设置障碍。针对舒默的言论,中车美国公司表示,愿意回应舒默议员的任何担忧,欢迎对其美国业务进行任何调查。

路透社称,中国中车是全球最大的客运列车制造商,纽约市则有着全美最大的交通系统。舒默称,中车在纽约市新地铁车辆设计竞赛中胜出,计划在纽约地铁系统中采用新技术,政府部门必须确定这是否会给MTA及通勤者带来“威胁”。他称,“考虑到我们知道网络战的开展方式,且近期的袭击对全球的交通和基建枢纽造成冲击,(美国)商务部必须彻底检查中车就纽约地铁系统所做的任何计划或工作,包括我们的信号、无线网络等”。

美联社称,中车去年赢得纽约市新地铁的设计竞赛,这一竞赛旨在为未来地铁项目带来新理念,并不意味着签订任何新车厢合同。MTA也没有任何立刻购买新车厢的计划。报道称,中车的年产量已经超过阿尔斯通和西门子,在美国赢得了洛杉矶、芝加哥、波士顿和费城的新地铁车辆合约。此外,该公司还正在竞标美国首都华盛顿的地铁合同,也引起一些非议。舒默在声明中渲染称,中车在美国现有的合同“是更大规模战略的一部分”,“在这方面我们再谨慎都不为过,尤其是在当前形势紧张且网络威胁普遍存在的情况下”。

美国保守派人士阻击中车的动作早已有之。美联社称,美国参众两院都已提出有关法案,一旦获得通过,就将阻止美国联邦拨款被用于与中国企业有关的铁路项目。本月16日,美国议员在相关听证会上抨击中国中车,要求以安全担忧为名限制其参与美国项目。

香港《南华早报》20日引述中车美国公司发言人斯莫伦斯基的话称,中车为美国城市提供的地铁车厢大部分零件都来自美国本土企业,符合各地区交通部门的具体要求,中车不控制车厢内部的网络元件,更不可能在系统中安装恶意软件,“关于间谍和恶意软件的担忧毫无根据”。

原标题:赢得纽约新地铁设计竞赛却遭阻击,中车:愿回应任何担忧,欢迎调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