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又一自主品牌“当家花旦”焕新而来!风光580Pro上市,售价9.29万元起
08-01 09:21:53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如今,在车市整体“低迷”之下,各大车企除了加速研发新车外,要保住市场的另一捷径就是瞄准“销量担当”,推陈出新。7月31日,超级都市SUV·风光580Pro全国正式上市,共推出4款车型,售价为9.29万元~12.09万元。同时,针对8月31日前的购车用户,除了享受东风风光7年/15万公里超级质保政策外,还享受终身免费流量、24期0利息、至高享价值6000元置换礼包等“无忧购车”计划。

11.jpg

业内首次采用15.6寸智能超清大屏

犹记得,2016年推出的风光580,一经上市月销量便直接突破万辆,最高攀升至月销量2万余辆。作为这款“销量担当”的升级版,风光580Pro,在动力、底盘、智能等层面全面“Pro”化。

风光580Pro采用了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后多连杆式独立悬架的全新底盘系统,对底盘悬架上的10多处关键部位进行了优化提升。同时,新车采用了博世最新一代ESP,并从多方面进行了制动系统的提升,结合底盘系统的整体调教,百公里制动距离达39.36m,远超同级水平。

新车不仅底气足,“内芯”也非常强大。它配备了280TGDI缸内直喷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达到132kW,最大扭矩达到270N.m,并配合CVT无级自动变速器,且符合国六b的排放标准。新车拥有标准、运动、节能和低附着力四种驾控模式,辅之以标准、舒适和运动三种转向助力模式。

此外,新车采用环抱式智能驾舱设计, 2780mm的超长轴距,成就了多能、全享、超级的空间优势。5座、6座和7座等多种座椅结构,能够满足不同家庭的出行需求。

值得一提的是,新车在业内首次采用了15.6寸智能超清大屏,信息呈现内容更加丰富,人车联动体验更加便捷。另外,新车还拥有电子旋钮换挡和超阔电动全景天窗。

10.jpg

全新AI驾驶系统一次唤醒多次操作

两年前,一句“你好,小风”开启了东风风光超级智能战略。风光580Pro将在智能化方面更进一步,搭载全新一代超级智能网联系统,首次配备了领先同级车型的科大讯飞飞鱼OS 2.0 AI驾驶系统。

智能语音直达功能,可实现所见即可说。比如:在界面上看到“歌词”,可直接语音说“歌词”,即可打开歌词界面。非全时免唤醒技术,一次唤醒后,可在设置的30s或60s内,不用再次唤醒,即可使用语音多次操作。

不仅如此,用户还可以通过系统查询票务、天气、保险等信息,进行成语接龙、对诗歌、听歌识曲等互动。

同时,风光580Pro配备了360°全景泊车系统、紧急刹车报警系统等众多主动安全配置。

9.jpg

汽车市场竞争步入高阶格局

当前,国内汽车市场从高速发展向高质量发展转变,面对消费升级,品质化已成必然趋势,中国品牌汽车经过长期的积累深耕和创新突破,在产品品质上正逐渐拉近与国际品牌的距离。与此同时,国内汽车市场竞争已进入到更高阶的格局,颜值所带来的初级外在品质,只能在短期内取悦用户。

对此,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了解到,近期,东风风光在内的多个自主品牌纷纷针对旗下的销量“当家花旦”推出迭代车型,以分羹更多市场。

东风小康汽车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技术中心总经理周林先生介绍:风光580Pro恰是站在超40万辆风光580之上眺望远方的新起点车型。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严薇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