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5万8一平米的新房为何禁不住大风吹?开发商最新回应来了
05-21 08:15:11 来源:北京日报

北京日报消息,5月19日,“公园悦府新房被大风掀开外墙”的视频在网络广泛传播。回龙观最贵的商品房为何禁不住大风吹?

开发商京投发展最新回应,已摘除有脱落危险的所有装饰板,预计在两日内完成全面检查。同时,权威检测机构也到达项目现场,结合现场条件和风力条件等因素进行了查验。

大风掀开住宅楼外墙

5月19日下午,北京京投银泰尚德置业有限公司开发的昌平公园悦府项目二号楼西侧烟道位置发生外墙保温装饰板脱落,尽管未伤着行人和车辆,但将周边楼房屋顶砸坏。很快,这段大风掀开外墙的视频就在网络上被广泛传播。


根据记者了解,公园悦府是目前回龙观区域唯一在售的新房,在售均价高达58500元/平方米,第一期刚于去年年底交房。如此贵的商品房为何禁不住大风吹?许多购买了公园悦府的业主纷纷表示担忧,并要求严查装饰板脱落原因。

住建委回应:已进行调查

5月19日晚间,京投发展发布致歉信,并表示将逐项安排外墙恢复的后续相关工作,力争在权威机构的监督下,在最短时间内彻底消除隐患。

20日下午,北京市住建委也表示,市区两级住建委高度重视,已经对该项目进行调查,如果发现建设、施工等单位存在违规违法行为,将坚决严肃处理。

开发商最新通报

20日深夜,记者又从京投发展方面拿到了最新通报。通报中首先提到,5月20日凌晨4:00风力减小后,项目施工单位即组织“蜘蛛人”对二号楼西侧装饰板脱落部位进行了全面检查,摘除有脱落危险的所有装饰板。因白天风力依然较大,考虑到施工人员安全,被迫暂停对二号楼全部楼面进行延伸检查,待天气条件满足安全工作要求后,将继续开展工作,预计在两日内完成全面检查。

与此同时,开发商也联系了权威检测机构到达项目现场,结合现场条件和风力条件等因素进行查验,并根据现场和施工图纸进行“粘接分析强度”、“抗拉强度”等项分析。检测单位对资料进行整理分析后,将提交具体检测报告。另外,向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相关专家也将于两日内来到项目现场进行实地查验,进行专业排查与科学实验。

根据工程建设经验,此次被大风掀落的外墙保温装饰一体板,通常都是通过连接件固定在墙面上。网络上有人推测,脱落事件可能是因为墙外表有缝隙,或者保温装饰板和楼体之间有空洞所致,不过具体原因还得等检测报告。

原标题:大风掀开新房外墙,开发商最新通报来了!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