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浪漫520,男子想带着老婆海上漂流,结果被“搅了局”……
05-22 19:34:38 来源:都市快报

都市快报消息,5月20日上午10时许,浙江台州玉环市公安局坎门派出所接到海韵救援队队员老潘的报警求助,称坎门后沙海域有一市民,驾驶充气橡皮艇执意要下海,怎么劝都不听。

民警陈浩接警后,立即与同事们一起驱车赶赴现场。

现场,海韵救援队的值班人员正在沙滩上耐心劝导一位穿着黑衣黑裤的中年男子,他的脚边停着一艘蓝白相间的充气橡皮艇。

不远处,一位穿着黑色上衣蓝色牛仔裤的短发女子帮着男子说话。

老潘告诉民警,上午他在海边巡查时,看到这位男子独自驾驶橡皮艇在近岸边的海域漂流,身上没有戴任何救生设备。

老潘赶紧将男子拦了下来,并把他带上了岸。老潘说,男子不听劝,他与队员们劝诫了好一会,男子却一直说就在海边带着老婆试试这个橡皮艇的性能,不会出啥大问题。

由于男子执意要下海,大家只能报警求助。

据了解,男子姓陈,一旁的女子是他的妻子。

这艘橡皮艇是他花了2000多元从网上买的,昨天刚收到。

陈某说,今天刚好是5月20日,他带妻子浪漫一下,顺便测试下这艘橡皮艇,如果不合适他可以再换一个大点的。

如果合适,他以后可以利用这艘橡皮艇在海上钓鱼。

了解情况后,民警告诫陈某:在海上驾驶橡皮艇十分危险,充气橡皮艇吃水不深且遇到风浪的扶正能力又弱,船只随时可能被海浪掀翻,充气橡皮艇只适合在内湖、小河等平静的水域驾驶。

除此之外,民警还向陈某普及了防溺水知识。

经过民警的一番劝说后,陈某终于放弃下海并将东西收了起来。

海边游玩

注意事项

01、应在设有救生人员执勤的时间和海域游泳,听从指导勿超越防鲨网警戒线;切勿到有游艇活动的游乐区游泳。

02、不要依赖充气式浮具(如游泳圈、浮床等)来助泳,万一泄气,容易造成溺水。

03、海中游泳,有海流、有波浪,与游泳池不同,故需要加倍的耐力及体力才能达到同等距离,所以不可高估自己的游泳能力,才不会造成不幸。

04、海边游泳要注意潮水时间,高潮后就将退潮,尽量不要在退潮时游泳,以免退潮时往回游时体力消耗过大发生意外。风浪太大时不要游泳,严禁单独游泳,以免发生意外。

05、酒后一定不要游泳。

06、如果警示该海域中有海蜇,在游泳时一定要加倍注意。有皮肤受伤出血时,应立即上岸。

07、在遇到有人溺水时,应大声喊叫或打110请求协助。未学过水上救生,不可贸然下水施救,以免造成溺水事件。

原标题:浪漫520,浙江一男子想带着老婆海上漂流,结果却被“搅了局”……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