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高校学生写《江城子·求装空调》,校长:只有你会写吗?!
06-01 07:16:49 来源:红星新闻

红星新闻消息,夏天来了,为了让学校给宿舍装空调,一些大学生绞尽脑汁。河南一高校学生别出心裁地写了首诗词,投给了学校院长信箱,求装空调,居然得到了校长回复的一首词……

“料得今年夏更长,装空调,李院长!”

学生写《江城子·求装空调》

5月31日,红星新闻记者在河南职业技术学院的网站上“院长信箱”栏目看到一首《江城子·求装空调》格外显眼,而点开这个标题,就能看到校长李桂贞回复的另一首词《江城子·未来可期》。

李桂贞告诉红星新闻记者,她很欣赏学生们这样的表达方式,为了拉近师生距离自己也选择用打油诗的方式回复。李桂贞表示,目前学校已经投入了1000多万资金改造电路,协调电力部门争取配电额,力争明年学生宿舍全部装上空调。

在学校官网的“院长信箱”栏目,红星新闻记者看到,这首5月27日发布的《江城子·求装空调》原文为:

“河职靴子耐热强,小风扇,六人房,千亩校园何处可乘凉。莫说心静自然凉,进寝室,桑拿房,辗转反侧梦难香,汗湿裳,床板汤:遥望经贸,唯有泪两行。料得今年夏更长,装空调,李院长!”


该校网站“院长信箱”栏目截图

“料想将来非梦想,同学们,多体谅”

校长神回复:《江城子·未来可期》

5月28日,学生求装空调的词即得到了校长的回复。这首《江城子·未来可期》原文为:

“眼见学子受酷热,李院长,心焦慌, 为防酷暑多方奔走忙。分说原由话且长。电路老,隐患藏,不堪空调电流量。双回路,增扩容,千万投入,为电有保障。料想将来非梦想,同学们,多体谅。”

在回复的词下面,校方对该校教学、餐厅和宿舍等学习生活区域的空调安装部署和项目施工进展情况进行了详细说明。

校方称,学校各教学楼的教室、餐厅等场所空调的安装工程在2018年初全部实施完毕。学生们尤其关心的公寓安装空调问题,困难主要来自两个方面,一是宿舍线路因逐年老化需重新改造,二是学校用电总负荷急剧增加,剩余总电路容量不能满足学生公寓空调安装后的用电需求。针对这两方面问题,校方已申请对现有供电线路进行扩容,已投入上千万元实施双回路改造项目,近期完成招标工作后将尽快施工。供电问题解决后将优先为学生公寓安装空调,请同学们给予理解与支持。

校长说:感受到了00后的活泼与个性

5月31日,李桂贞告诉红星新闻记者,看到学生的信件,她首先觉得很幽默,对学生们的这种有趣的表达方式很欣赏,实实在在感受到了00后学生们的活泼与个性。

李桂贞称,以打油诗这种形式回复学生们,主要是想让同学们感受到校领导的亲切和平易近人,拉近师生之间的距离。

关于空调安装问题,李桂贞说在线路改造完成后,力争明年学生宿舍全部安装空调。

李桂贞介绍,“我们的信箱是我到学校以后主持开设的,自2017年以来,共收到学校师生和社会公众来信2400余封,来信内容主要涉及服务维修、医疗服务、食堂餐饮、学生管理、校园安全、招生就业、校园网络等方面的问题及建议,多数问题得到了及时高效处理”。

红星新闻记者发现,学生反映的问题还有“洗澡水温度过高”、“图书馆没地方背书”、“茶水房水质”等与学生生活息息相关的问题,多数问题在提问第二天就得到了回复。

李桂贞说,“院长信箱是一种学院领导聆听群众意见建议,实现师生民主参与管理的重要渠道,起着一个很好的沟通桥梁和纽带的作用,将会继续开展下去。”

原标题:河南高校学生写《江城子·求装空调》,校长居然也回了一首词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