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特朗普出访英国的阵仗这么大,他要在那儿做什么?
06-01 19:33:30 来源:新京报

新京报消息,应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的邀请,美国总统特朗普将于6月3日对英国进行国事访问。这一次特朗普出访的阵仗不一般。

5月28日,特朗普与第一夫人梅拉尼娅结束访日返回白宫。

BBC报道称,特朗普出访英国3天行程预计花费1800万英镑,白宫先行团队已经到达英国,开始做相关准备。

特朗普在出访之前接受《太阳报》采访时就释放出一些信号,他质疑了英国首相特雷莎•梅在“脱欧”事务上的做法,并力挺伦敦前市长、前外交大臣鲍里斯•约翰逊成为下届英国首相。

英国街头现鲍里斯与特朗普之吻壁画。

特朗普说:“我认为鲍里斯会做得很好。”“我喜欢他。我一直以来都喜欢他。我不知道他是否会被选上,但我认为他是一个很好的人,一个非常有才华的人”。早在去年7月,特朗普在接受采访时就指出,鲍里斯有成为英国首相的潜质。

据CNN,特朗普本周早些时候说,自己可能会在访英期间与鲍里斯•约翰逊见面。《太阳报》批评说,特朗普对保守党竞选的干预,严重违反外交礼仪。如果约翰逊未能当选保守党党首,可能会导致伦敦和华盛顿之间的外交裂痕。

特朗普带什么去英国?

据BBC,特朗普外访毫无疑问将乘坐他的专机“空军一号”。有消息称,这一次他不仅携夫人出行,所有成年子女及其配偶也将一同前往,实属罕见。因此,可能需要两架飞机。

空军一号。

空军一号上配备85部电话以及双向无线电、计算机连接。在飞机内部,总统及其随行人员共有4000平方英尺的活动面积,包括总统套房、带手术台的医疗设施、会议室、餐厅、两个可供100人用餐的厨房,以及为媒体、保安和秘书指定的区域。

据《华盛顿邮报》,特朗普出行将会有特别军官全程陪同,军官随身携带一个名为“足球”的紧急拎包,里面藏有启用美国核武器的“黄金密码”(gold codes)。还有一本“黑色手册”,手册上有核武器攻击行动方案,记录着美国的核弹数目、部署地点及发射预定路线等内容。

总统如果要开启“足球”,必须先通过一张名为“饼干”的塑料卡片验证自己的身份。虽然最终下令发射核导弹的权力只有总统拥有,但整个核打击的命令要通过包括国防部长在内的多位高官执行。

特朗普将带一队直升机前往英国,其中包括总统专属的直升机——“海军陆战队一号”(Marine One),它通常有两个机型,一种是较大的VH-3D“海王”,另一种是较小的VH-60N“白鹰”。除此之外,还会有多架与“海军陆战队一号”外形相同的直升机一同前往。

海军陆战队一号。

特朗普还将自带车队,包括两辆相同的豪华轿车,绰号为“野兽”,这款凯迪拉克汽车看起来跟一辆普通轿车无异,但实际上它是一辆重型装甲车,它是在卡车底盘上制造出来的。车队中还将有安全和通信车、医护车、媒体车、情报车等。

“野兽”。




美国特勤局曾在推特发布照片,展示如何运输总统车队。推特截图

在特朗普出访之前,车队就会搭载美国空军运输飞机抵达英国。

据《卫报》,特朗普去年访问英国时,随从人员超过1000人,其中150人是美国特勤局特工,另外还有白宫助理、医生、厨师以及媒体记者等。这一次国事访问英国,随行人员的数量可能还要更多。

访英行程如何安排?

下周一,也就是特朗普出访的第一天,英国女王、威尔士亲王和康沃尔公爵夫人将在白金汉宫花园为其举行欢迎仪式。

去年7月,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在温莎城堡举行欢迎仪式,迎接到访的美国总统特朗普夫妇。

据《每日邮报》,特朗普将与英国王室成员共进午餐,哈里王子也将出席,但是梅根王妃将以“产假”为由缺席。2016年美国总统大选时,还未嫁入英国王室的梅根曾呼吁“别让特朗普当上总统”,公然支持希拉里。

3日下午,在约克公爵的陪同下,特朗普夫妇将参观威斯敏斯特大教堂。他们还将在克拉伦斯宫与查尔斯王子和康沃尔公爵夫人见面喝茶。当天晚上,特朗普将受邀参加国宴,他和英国女王将分别在国宴上发表讲话。

英国工党领袖杰里米•科宾拒绝出席特朗普的国宴,他指责特朗普使用“种族主义和厌恶女性的言辞”。伦敦市长萨迪克汗表示,特朗普不配享受国事访问的礼遇。他说,这位美国总统与他的前任们“不在同一档次”。“我们当然应该与美国总统保持密切关系,但我们不应该铺红地毯,不应该举行国宴。”

伦敦市长萨迪克汗。

4日,特朗普将与刚刚宣布辞职的特雷莎·梅举行商业早餐会,巴克莱银行CEO杰斯•斯特利、制药公司“葛兰素史克”CEO艾玛•沃姆斯利、防务企业“BAE系统公司”董事长罗杰•卡尔爵士和国家电网的约翰•佩蒂格雷都将出席。当天晚些时候,特朗普将到访唐宁街10号,与特雷莎·梅举行会谈,议题包括贸易、投资、安全和防务。

5日,特朗普夫妇、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和王储查尔斯将出席诺曼底登陆75周年纪念活动。

据BBC,对于特朗普的访问,英国民众反应强烈,已有百万人签署了请愿书以示抗议。有活动人士表示,特朗普抵达英国后,将会有庞大数量的民众上街抗议。

5月22日,几个伦敦居民正在测试“尿布充气娃娃”,准备迎接特朗普。

去年,特朗普到访英国时,伦敦人准备了巨大的特朗普“尿布充气娃娃”进行抗议。不知道今年英国人是否会给特朗普准备新的“礼物”。

原标题:特朗普出访英国的阵仗这么大,他要在那儿做什么?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