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做手工、翻花绳、涂彩陶……列车上的童趣派对!
06-01 17:09:57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讲笑话、做手工、翻花绳、涂彩陶……6月1日,在重庆北开往成都东的G8502次列车上,重庆客运段动车一队的乘务员们精心准备了一场别出心裁充满童趣的派对,让孩子在车上度过了一个难忘的儿童节。

att_1770998.jpg

上午9:30,活动在5号车厢正式开始,列车长殷雪以变魔术的方式变出一根红色花绳,立即引来孩子们欢快的笑声。而接下来的翻花绳游戏让小朋友目瞪口呆,简单的红色花线在2个乘务员的手指尖变幻莫测,一会儿变成“大风车”,一会儿变成“牛眼睛”,这个怀旧的游戏引来不少80后、90后的“大朋友”参与。

att_1770995.jpg

“本打算回去后再好好陪孩子出去玩一下,没想到先在高铁上过了节。”旅客刘女士说,车上的互动和做手工都非常好,特别是翻花绳,自己小时候也玩过。手绘彩陶也能让孩子在玩乐中感受中国传统文化,特别有意义。

att_1770996.jpg

活泼、温情、热闹、精彩的游戏让整个车厢俨然一个欢乐的海洋。乘务员还向旅客们介绍了儿童节的起源、小孩儿乘车安全注意事项、如何购买儿童票等科普知识。重庆客运段动车一队党总支书记李娟表示,今天是小朋友的节日,希望通过这种方式让孩子们拥有一个开心的旅途。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黎静 通讯员 龙嘉丽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