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半米深浑水、满地烂泥……这群萌娃哭着比赛的样子好棒
06-01 19:28:06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这是一个不一样的儿童节。

1.9公里的赛道,分布着12个需要翻山涉水、爬泥坑的障碍……即使面对快要淹到上半身的水,这群小勇士稍微迟疑后仍勇敢蹚过……6月1日,十余个重庆小朋友组队,在西安参加斯巴达儿童赛,最小的仅3岁。

att_1771084.jpg

他们哭着、笑着跑完,没一个当逃兵。

att_1771083.jpg

3岁半小朋友要跑完1.9公里 挑战12个障碍

斯巴达勇士儿童赛(Spartan Kids)来源于斯巴达勇士赛(Spartan),它是专门针对儿童的赛事分支。

这次小家伙们按年龄分别参加了4-6岁公开组和7-12岁的公开组比赛。其中4-6岁的小朋友,需要完成分布着12个障碍的1.9公里赛程。

因为比赛是按出生年份划分,这次参赛的重庆小朋友,最小才3岁半,身高不到1米。

在有一项挑战中,孩子们先得爬上比他们身高高出一倍多的充气水池,然后蹚过半米深的浑水。

att_1771082.jpg

费力爬上去,还得面对快淹到上半身的水,这对年纪小的孩子来说,都是不容易克服的困难。

“我开始还当心他放弃,但没想到,他还是和其他小朋友一起蹚过来了,好怕他弃赛。”看到儿子最后以49分钟的成绩完成了比赛,谷子妈妈松了一口气。

爬泥坑 边爬边说“恶心”

参赛的许许4岁多,在第三个障碍就遇到了拦路虎,在翻越屋顶(A Wall)的障碍中,她需要在不借助任何道具的情况下翻越高度1.2米木质墙体。作为女生,她可以使用底座辅助。

面对木墙,许许没有放弃,可看到满地稀泥,还要跪地上爬过去,就开始四处找妈妈。

“恶心、恶心。”许许念叨着,但她看到妈妈无动于衷,只好自己边说边爬。最后,许许自己试了3次,终于翻了过去。

3个障碍没过 6岁小朋友做了20个波比跳

虽然今年年底才满7岁,但湃湃已经是7-9岁组别的参赛选手了。这次他需要挑战分布着18个障碍的3.5公里赛程。

相对于小龄组,7-9岁组别对小朋友的手臂力量要求比较高,这不,湃湃就因为手部力量不够,在人猿泰山等2个障碍中失利。

QQ图片20190601190314.jpg

没通过障碍,需要接受一个障碍10个波比跳的惩罚,“他有两个障碍没挑战成功,跳了20个波比跳,到后面快哭死了。”湃湃妈妈说。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记者 罗薛梅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