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章莹颖案开审第一天:遴选陪审员 候选人进场接受询问
06-04 10:09:03 来源:新京报

新京报消息,美国当地时间6月3日上午,章莹颖案在皮奥里亚(Peoria)联邦法庭开庭审理。新京报记者从章莹颖家属法律援助律师王志东处获悉,开审第一天的内容为遴选陪审员。

皮奥里亚联邦法庭。  图源:当地媒体The News-Gazette

王志东介绍,当日上午,法庭里有16位陪审员候选人,法官、检方和辩方律师等对每一位候选人进行具体询问。这一过程的目的是在诚实的基础上,挑选没有任何偏见的陪审员。上午的遴选程序进行到当日14时45分结束,共挑选出7位陪审员。之后会有新的13位候选人入场,法官主持重复上午的程序。

当地媒体报道称,陪审团遴选过程进展缓慢,直到下午,有候选人仍在接受询问。犯罪嫌疑人克里斯滕森当天现身法庭,身着卡其色裤子、蓝色衬衫。章莹颖的父亲也在现场旁听。

据介绍,目前陪审员候选人共有470余名,按程序逐步选出70位合格的陪审员,之后检、辩双方各自可以不具理由地排除20名,再从剩下的30人中减到18人,其中6人为替补。这个过程预计需要一两个星期。

原标题:章莹颖案开审第一天:遴选陪审员 候选人进场接受询问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