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日媒采访沙特通信大臣 被告知“无意排除华为”
06-10 07:39:54 来源:环球时报

环球时报消息,9日,沙特阿拉伯通信和信息技术部大臣阿卜杜拉·施瓦哈接受日本共同社采访时透露称,沙特无意在其通信网络中排斥华为产品,包括最新的5G网络系统。

据日本共同社9日报道,施瓦哈表示,“沙特是一个开放的市场”,任何国家的企业都是平等的。对于华为产品,施瓦哈称仍在进行详细检查,“如果符合国家规定和安全相关标准,我们将十分乐意与其做生意”。

共同社报道截图

报道称,美国特朗普政府以构成安全威胁为由,出台了对华为的禁令。但共同社表示,施瓦哈的言论表明,沙特阿拉伯作为美国在中东最大的盟友,在华为的禁令上并不打算与美国“统一步调”,做出了不同的选择。

沙特阿拉伯通信和信息技术部大臣阿卜杜拉·施瓦哈。图源:共同社

此前,圣彼得堡也曾传出力挺华为的声音。当地时间6月7日,出席第23届圣彼得堡国际经济论坛的俄总统普京批评美国排挤华为,称其奉行“肆无忌惮的经济利己主义”。据卫星通讯社6日报道,华为还和俄罗斯最大的移动运营商MTS签署了一项协议,该协议将“在2019年和2020年开发5G技术,并试点推出第五代网络”。 MTS首席执行官阿列克谢?科尔尼亚7日更是称,华为“完全有资格”为俄罗斯下一代无线网络提供基础设施。

原标题:日媒采访沙特通信大臣,被告知“无意排除华为”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