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俄钻石开采巨头雇员监守自盗 偷走2000克拉钻石
06-11 14:25:39 来源:海外网

2-3.jpg

俄钻石开采巨头雇员监守自盗 (图源:俄罗斯国际文传电讯社)

海外网6月11日消息,俄罗斯钻石开采巨头阿尔罗萨(Alrosa)的1名女员工监守自盗,盗窃天然钻石500余颗,总重量超过2000克拉。

俄罗斯国际文传电讯社援引俄联邦侦查委员会10日的发布消息称,俄罗斯钻石开采企业阿尔罗萨的1名女性雇员及其同伙被捕,他们涉嫌盗窃总价值数百万美元的500多颗钻石。根据调查,这个犯罪团伙定期在公司内实施盗窃,随后非法出售所得的优质钻石原料。阿尔罗萨公司已证实了这一消息。

侦查委员会发言人斯维特兰娜·彼得连科表示,“该犯罪团伙6月6日试图盗窃另一批价值超过2200万卢布的钻石时,当场被逮捕。”

2-2.jpg

侦查人员查获的钻石

侦查人员在嫌疑人家中找到了一整个“宝石仓库”,包括约500颗、总重量超过2000克拉的天然未加工钻石和11颗成品钻石,总价值超过300万美元。

2-1.jpg

查获的现金及奢侈品

此外,侦查人员还搜查出超过200万美元和50万欧元的现金,以及世界知名品牌的珠宝奢侈品,包括30多块镶嵌钻石的名表。

根据调查,该团伙由3人组成,包括负责实施盗窃的阿尔罗萨公司女雇员伊琳娜·卡努恩尼科娃和2名负责销赃的男性同伙弗拉基米尔·塔比泽、弗拉基米尔·戈尔金斯基。3人目前已根据《俄罗斯联邦刑法》盗窃罪和非法流通的天然宝石罪被逮捕。

原标题:俄钻石开采巨头雇员监守自盗 偷走2000克拉钻石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