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脑回路奇特!男子嫌代驾费太贵 酒后租车撞上保时捷……
06-11 13:26:59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近日,南岸交巡警在处理一辆分时租赁车和一辆保时捷越野车相撞的交通事故时,发现租赁车驾驶人贾某涉嫌醉驾。让民警哭笑不得的是,贾某醉驾的原因是扫码租车比代驾费便宜。  

att_1795213_副本.jpg

6月5日凌晨1时许,南岸区交巡警支队南坪大队接群众报警,在辅仁路发生一起两车相撞的交通事故。民警接警后赶到现场,发现事故系一辆分时租赁车与一辆保时捷越野车相撞,租赁车右侧车头凹陷,保时捷越野车左侧两门被擦挂,现场并无人员伤亡。

在调查过程中,民警发现租赁车驾驶员贾某满嘴酒气,有酒驾嫌疑,立即将其控制并带回公安机关作进一步调查。经检测,贾某的呼气酒精测试值高达157mg/100ml,已达醉酒驾驶标准。

att_1795212_副本.jpg

经了解,4日晚上,贾某和朋友在弹子石吃饭,期间喝了半斤白酒。5日凌晨1点左右,贾某打算请代驾开车回家,但APP估算出代驾费用要一百多元,贾某认为价格太高。就在他犹豫请代驾还是打出租车时,看到餐馆旁边停了一辆分时租赁车,通过APP一计算,租车回家只需几十元钱。算了这笔账后,贾某顿时觉得租车就是捡了个大便宜,便心存侥幸地扫码租车,准备先把朋友送回家后再回沙坪坝,不料酒后反应迟钝,在辅仁路发生交通事故,还被民警查出是醉驾。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向南岸交巡警了解到,此次事故中,保时捷的损失在四万元左右,分式租赁车也有一定损失,本来该是保时捷车主全责,但因贾某醉驾,被从重判定为次要责任。目前,贾某因涉嫌危险驾驶被公安机关立案侦查,其驾驶证将被吊销且五年内不得重新申领,还将面临相应的刑事处罚。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宋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