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体育 > 正文
NBA总决赛第五场,勇士106:105胜猛龙,把总比分扳成2:3
06-11 11:42:55 来源:腾讯体育

a23b-hyeztys6473476.jpg

北京时间6月11日,NBA总决赛第五战,猛龙主场迎战勇士。

最终,勇士106:105胜猛龙,把总比分扳成2:3。

此前因伤缺阵9场的杜兰特此役复出,首发登场,但他只打了11分钟便遗憾伤退,在离场前,杜兰特5投3中,三分球3投3中拿到11分2个篮板1次封盖。

数据统计

勇士方面除杜兰特外,库里三分球14投5中拿到31分8个篮板7次助攻,汤普森三分球13投7中得到26分6个篮板4次助攻,考辛斯拿到14分6个篮板,德雷蒙德-格林拿到10分10个篮板8次助攻。

猛龙队莱昂纳德拿到26分12个篮板6次助攻2次抢断2次封盖,洛瑞得到18分4个篮板6次助攻2次封盖,马克-加索尔拿到17分8个篮板2次助攻,伊巴卡15分6个篮板,西亚卡姆12分4个篮板2次助攻,范弗利特11分。

突发事件

杜兰特再度受伤

在本场比赛里,杜兰特复出,然而在第二节,外界不想看到的一幕再度发生,杜兰特在单打伊巴卡时受伤,他随后倒地,抓住了自己的右小腿,表情也显得极其无奈。

阿杜在搀扶下退场

在确定难以坚持比赛后,杜兰特随后在搀扶下,一瘸一拐退场,在走向球员通道时,杜兰特怒吼一声,发泄着心中的郁闷,猛龙球迷随后也齐声高喊“KD”,向他送去祝福。

杜兰特拄拐穿保护靴离开球馆

杜兰特将会在明日接受核磁共振检查,他也穿上保护靴,在工作人员陪同下拄着拐杖离开球馆。

本场高光时刻

小卡超强拉杆送2+1

在首节一次进攻中,猛龙发动反击,莱昂纳德接球杀入禁区,在和卢尼的对抗中,小卡用一个超强的拉杆上篮将球打进,并制造了犯规打成2+1。

考辛斯送小卡钉板大帽

在第二节比赛里,考辛斯在攻守两端均发挥了重要作用,当莱昂纳德持球想要强攻时,考辛斯跃起送给小卡一记钉板大帽,完成了一次精彩的防守。

比赛花絮

杜兰特和范乔丹对喷

在首节结束前,范弗利特持球错位单打杜兰特,在造成了KD犯规后,两人脸对脸喷起了垃圾话,在如此紧张的比赛中,杜兰特和范乔丹的对峙也成为了场上的“调味剂”。

卡特领衔猛龙元老到场助威

在此役,猛龙邀请了卡特、比卢普斯、贾伦-罗斯以及马特-邦纳这四位猛龙元老到场助威,当介绍到卡特时,加拿大飞人挥手致意,现场球迷也集体起立鼓掌,场面极其温馨。

格林吃第六次技犯,德雷克起哄

在第二节一次防守时,德雷蒙德-格林被判罚犯规,恼羞成怒的他冲着裁判怒吼,随即吃到技术犯规,这是格林本次季后赛第6次吃到技犯,距离禁赛只差1次,在他领到这次技犯后,场边的猛龙大使德雷克也挥拳起哄。

比赛回顾:水花拯救勇士

此役上来,库里连取5分,杜兰特也在外线接到萌神助攻飙中三分,勇士打出8-2开局。此后时间,双方形成对峙,克雷-汤普森在外线连中2记三分后,勇士19-12领先。勇士领先得益于球队神准的三分,他们前5次远投全部命中。陷入被动的猛龙加强防守,他们迫使勇士连续出现失误,打出一波9-0的攻势将比分反超。本节最后阶段,库里挺身而出拿到7分,杜兰特也命中个人本场第3记三分,勇士重新夺回主动权,在首节结束时,他们以34-28领先。

次节回来,克雷-汤普森延续首节的状态连中两球,帮助勇士掌控领先。然而,在本节还剩9分49秒时,杜兰特在单打伊巴卡时右小腿再度受伤,退场接受检查。勇士并未受到杜兰特离场的影响,球队打得极其专注,考辛斯一上来连拿7分,库里也在本节中段制造范弗利特犯规打成3+1,勇士建立13分领先。莱昂纳德连拿4分,带领猛龙打出一波17-5的攻势,西亚卡姆上篮得手后,猛龙将比分追至56-57。关键时刻,库里飙中三分,卢尼也补篮得手,勇士一波5-0帮助他们在半场结束时以62-56领先。

下半场易边再战,双方在本节前3分钟里形成拉锯,西亚卡姆上篮得手后,猛龙将比分追至63-67。库里和伊戈达拉相继命中三分,勇士打出一波10-0的攻势将领先优势重新扩大到14分。范乔丹挺身而出,命中2记三分,猛龙回敬一波10-0,洛瑞上篮得手后,猛龙将比分追至73-77。汤普森底角飙中三分,帮助勇士及时止血,在第三节结束时,勇士84-78领先。

末节上来,伊巴卡连中两球,库里用三分还以颜色,双方你来我往,德雷蒙德-格林在本节中段飙中三分后,勇士95-91领先。关键时刻,莱昂纳德彰显超巨风采,他连拿10分,带领猛龙打出一波12-2的攻势建立6分领先。关键时刻,水花兄弟救主,汤普森命中2记三分,库里也命中远投,两人合计拿到9分,一举将比分改写成106-103。洛瑞上篮制造考辛斯干扰球,猛龙1分落后。考辛斯出现进攻失误,球权再度交给猛龙,时间还剩15.7秒,莱昂纳德遭遇包夹,未能出手,最终洛瑞在底角三分不中,猛龙105-106遗憾落败。

双方首发

勇士:斯蒂芬-库里、凯文-杜兰特、克雷-汤普森、安德烈-伊戈达拉、德雷蒙德-格林

猛龙:凯尔-洛瑞、丹尼-格林、科怀-莱昂纳德、帕斯卡尔-西亚卡姆、马克-加索尔。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