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被录音抓包!蓬佩奥承诺不让英国反对党领袖当上首相
06-11 15:15:10 来源:环球网微信公号

环球网微信公号消息,英媒评论称,蓬佩奥的言论是特朗普政府对英国政治的最新干预。

继早前特朗普表态支持英国前外交大臣鲍里斯担任首相后,随着一段录音外泄,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又成为新一位“干预英国内政”的美国高层?据英国《每日电讯报》10日报道,蓬佩奥曾对美国犹太领袖承诺,他不会坐等英国工党领袖科尔宾成为首相,将阻止这成为现实。

《每日电讯报》报道截图

《每日电讯报》说,蓬佩奥是在与美国犹太领袖举行闭门会议时发表这番言论的,当时的一段录音这两天被泄露给了《华盛顿邮报》。“今日俄罗斯”(RT)称,蓬佩奥显然是在回应针对科尔宾的“反犹太主义”指控。

RT报道截图

据介绍,当时在会议上,有人问蓬佩奥,如果“英国的犹太人生活变得非常困难”,他是否愿意采取行动?

蓬佩奥回答说,“科尔宾有可能设法完成挑战并当选。这是可能的。”他表示,“你们应该知道,我们不会等他做了这些再反击,我们会尽最大努力,”“一旦事情发生,(要做什么)就太危险、影响太大、太困难了。”

蓬佩奥还指责保守党在欧洲议会选举中表现不佳,称这显示出“领导层的惨败。”

针对这番言论,《每日电讯报》9日评论,蓬佩奥的言论是特朗普政府对英国政治的最新干预。上周,特朗普曾称赞英国前外交大臣鲍里斯•约翰逊将是首相特雷莎•梅的一个“出色”继任者。

鲍里斯•约翰逊(资料图)

RT10日在标题中质问,这是明显的干预?RT调侃说,英美间备受赞誉的“特殊关系”看来如此特殊,以至于美国现在似乎认为,自己应该在谁领导英国方面拥有重要发言权。

据《每日电讯报》报道,蓬佩奥的表态被媒体曝光后,一名工党发言人否认“反犹太主义”的指控,谴责特朗普及其政府高级官员卷入英国内政。该发言人说,工党完全致力于支持、捍卫犹太社区,坚决反对任何形式的反犹主义。下届工党政府不会对犹太人构成任何威胁。

该发言人还强调,特朗普及其政府官员试图决定谁将成为英国下一位首相,这是对英国民主完全不可接受的干涉。

目前,保守党政府尚未就蓬佩奥的言论置评。

原标题:被录音抓包!蓬佩奥承诺不让英国反对党领袖当上首相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