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乘客启动紧急制动致杭州一列地铁停车,地铁公安正在调查
06-12 19:47:15 来源:澎湃新闻

澎湃新闻消息,6月11日22时左右,杭州地铁1号线开往下沙江滨方向的一列列车在地铁彭埠站刚刚启动准备出站时,有乘客在车厢内突然启动紧急制动,导致停车后车门无法正常关闭。

随后,杭州市地铁集团新浪微博“@杭州地铁官方”发布消息确认此事。

6月12日,澎湃新闻从杭州市公安局地铁公安分局了解到,事件没有造成人员伤亡,警方正在通过监控查找启动紧急制动的乘客以及启动原因,由于紧急制动在车厢内启动,且之后列车乘客全部清空,人流量较大,目前还没有找到启动紧急制动的乘客。


据杭州地铁集团工作人员介绍,事发后地铁彭埠站工作人员立刻组织疏散车厢乘客,但由于列车已经启动,屏蔽门与列车车厢门已经错位,导致乘客只能从屏蔽门的门缝中钻出,10多分钟后乘客被全部疏散。疏散中,后续多列列车在隧道内停留,其他车站的众多乘客等待列车最长时间近半小时。

《杭州市城市轨道交通管理条例》中明确,禁止擅自操作有警示标志的按钮、开关装置,非紧急状态下动用应急或者安全装置;违反规定的,由市交通运输主管部门责令改正,处200元以下罚款;构成违反治安管理行为的,由公安机关依法处罚;造成损害的,依法承担民事责任。

原标题:乘客启动紧急制动致杭州一列地铁停车,地铁公安正在调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