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鲍里斯未当英首相先遭威胁 竞争者:或用这招拉他下台
06-14 19:32:57 来源:海外网

微信截图_20190614181102.png

鲍里斯·约翰逊(图源:视觉中国)

海外网6月14日电 13日,英国保守党党首竞选首轮投票结果显示,鲍里斯·约翰逊高票领跑,优势明显。然而仅几分钟后,同为竞争者的现任国际发展事务大臣罗里·斯图尔特便曝出“威胁言论”称,他或将组建一个“反叛议会”,把鲍里斯赶下台。

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罗里·斯图尔特(Rory Stewart)威胁称,如果鲍里斯·约翰逊当选英国首相并关闭下议院,试图强行通过“无协议脱欧”的方案,那么他将组建一个“反叛议会”,把鲍里斯赶下台。

英国保守党党首竞选的首轮投票结果刚刚出炉,罗里·斯图尔特便向天空新闻发表了上述惊人言论。

“回答我们,我们想知道约翰逊要成为什么样的领导人”,斯图尔特说,如果约翰逊打算通过关上议会的门来达到目的,那么他将和所有议员“坐在马路对面举行自己的议会,将约翰逊赶下台”。

微信截图_20190614180405.png

罗里·斯图尔特(图源:视频截图)

到目前为止,约翰逊并未排除让议会休会的可能性,这意味着他不愿让议员们对“无协议脱欧”进行阻止,同时也在防止议员们推翻“他的政府”。

约翰逊是“硬脱欧派”的领军人物,有分析认为,一旦约翰逊成功上台,英国可能将绕过脱欧协议,以最快速度脱欧。

微信截图_20190611071126.png

参与首轮投票的10名候选人(图:天空新闻网)

英国保守党党首竞选首轮投票结束后,鲍里斯获得114票,远远领先于第二名竞争者外交大臣杰里米·亨特,亨特只有43票。

随后,保守党300余名议员将在未来两周举行多轮不记名投票,将候选人人数淘汰至两人。约16万名党员将在22日以邮寄选票形式从两名候选人中选出新领导人,预计投票结果将在7月底揭晓。 

原标题:鲍里斯未当英首相先遭威胁 竞争者:或用这招拉他下台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