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7月份中国汽车销量环比下降12%,中汽协调低全年销售预判
08-13 21:37:27 来源:澎湃新闻

澎湃新闻消息,7月中国汽车产销数据公布。

8月12日,中国汽车工业协会(以下简称“中汽协”)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2019年7月汽车生产量达180万辆,环比(较上月)下降5%,同比(较上年同期)下降11.9%;其中乘用车生产152.3万辆,环比下降4.7%,同比下降11.7%。

在销量上,7月中国车市销量达180.8万辆,环比下降12.1%,同比下降4.3%;其中乘用车销量达152.8万辆,环比下降11.6%,同比下降3.9%,降幅相比过去几个月已有所收窄。

新能源车的产销数据从6月份的上涨转为下降。7月份新能源乘用车销量达6万辆,环比下降12.5%,同比下降12.9%,其中纯电动乘用车销量达4.8万辆,环比下降58.3%,同比下降4.2%,插电式混合动力乘用车销量达1.9万辆,环比下降15.2%,同比下降20.6%。

值得注意的是,中国品牌乘用车市场份额继续下滑。7月,中国品牌乘用车销量为55.3万辆,同比下滑13.3%,占乘用车销售总量的36.2%,比上年同期下降3.9个百分点;前7个月,中国品牌乘用车销量为455.1万辆,同比下降20.8%,占乘用车销售总量的39.1%,比上年同期下降3.9个百分点。其中,7月中国品牌轿车、SUV和MPV市场占有率分别为18.3%、48.6%和69.1%,环比和同比均呈下降。

在车市整体低迷的情况下,中汽协下调了年初对2019年我国汽车销量的预判。中汽协预计,2019年国内汽车销量为2668万辆左右,同比下滑5%。其中,乘用车预计销量为2244万辆左右,同比下滑5.4%;商用车预计销量为424万辆左右,同比下滑3%左右;新能源汽车预计销量为150万辆左右,同比增长19.4%左右。

中国汽车流通协会汽车市场研究分会(乘联会)的分析报告认为,7月车市零售实际增速仍是大幅负增长,这主要是由于国六车型的正常零售价格明显高于清库期的国五车型清库价格,国五促销的大量潜客转化的透支因素对7月的零售影响较大。综合6-7月的零售总体走势看,呈现了低基数下的同比增速逐步企稳特征。 

而对于8月全国乘用车市场的展望,乘联会认为,今年8月有22个工作日,是全年生产时间较长的月度,虽然部分车企集中8月休假,随着国六车型的公告目录和供应配套的逐步到位,8月产销回升潜力较大。 

市场分析报告显示,消费者方面,目前复杂多变的外部环境对消费信心影响较大,部分消费者的消费信心不强,首购需求表现远不如换购需求。楼市带来居民债务压力较大,对车市购买力影响较大,不利于自主品牌恢复增长。对于厂家和经销商而言,7月本着休养生息的心态,以回收促销和稳定价格策略为主,以期维护品牌形象。8月改款新车上市潮的到来将是拉动车市零售逐步回暖的一个有力因素。

原标题:7月份中国汽车销量环比下降12%,中汽协调低全年销售预判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