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佛山男子打死金毛犬事件 金毛犬狗主:父母均住院 对方从未道歉
06-29 15:24:02 来源:北京头条客户端

北京头条客户端消息,24日,广东省佛山市顺德区一男子因金毛咬死自家贵宾犬,乱棍将金毛犬活活打死。29日,顺德区公安局通报称,打死金毛的犯罪嫌疑人何某民已被刑拘。

金毛犬主王先生告诉记者,自己七十多岁的父母在争执过程中双双发病入院,而事发至今,贵宾犬主人及其家属从未向自己和父母道过歉,也从未来医院看过自己的父母。

咬死贵宾犬 金毛遭狗主暴打致死

6月24日上午,佛山市顺德一小区,王先生的父亲和往日一样下楼遛狗——一只7岁的金毛犬。遛完一圈后,老人用随身带的梳子为金毛梳理毛发。这时,一男子带着一只未牵绳的贵宾犬走过来。

王先生告诉北青报记者,看到贵宾犬靠近后,父亲还提醒遛狗男子让他把狗抱起来,但对方却并未理会。这时,对方的贵宾犬突然冲上前,自家的金毛犬也从王先生父亲身后蹿出,“我父亲当时是想要抱住狗,但是金毛很大我父亲没抱住”,王先生说,不过一两秒,金毛犬咬死了贵宾犬。

自家小狗突然被咬死,贵宾犬主当即暴怒。王先生称,自己的父亲事发后也向对方道歉,并且表示可以协商处理,但对方非常生气,从车上拿下千斤顶之后就要打狗。

“我父亲特别老实,他还一直牵着狗,想着让人家打几下先出出气”,王先生说。一段高处拍摄的视频显示,穿着白衣的老人牵着金毛犬,旁边一灰衣男子则不断将手中物品扔向金毛犬”。王先生表示,该男子多次打狗仍未停手,王先生父亲看到金毛被打得很惨,便松开绳子让狗跑远。 

看到老伴与人发生争执,王先生的母亲也赶忙下楼,已经跑远的金毛看到主人后又回到王先生母亲身边,而贵宾犬主人看到狗回来后又拿起木棍再次追打金毛,直至金毛犬被打死。

打狗者姐姐:金毛先扑向贵宾犬 否认殴打老人

视频发出后,有消息称金毛犬是为保护主人,才扑向贵宾犬的,而且当时带着金毛犬的两位老人也被贵宾犬主打伤入院。

贵宾犬主何某的姐姐在接受媒体采访时称,事发时弟弟带着狗从地库出来要去上班,金毛犬突然窜出来咬住贵宾犬。这只贵宾犬他们饲养近10年,感情很深,看到狗被咬死后弟弟情绪有些失控,才选择打狗,但并没有殴打两位老人。何女士称,待警方调查结果出来后,该他们负的责任他们不会推卸,但对金毛狗主一些不实言论,他们也将追究其责任。

27日,经过多日联系,王先生前往何某家中,并拍摄下见面视频。这次见面,何某承认用雨伞、千斤顶、木棍等工具打狗,但否认两位老人生病与其有关系,并且称王先生家的金毛事发时也未牵绳。

老人摔倒住院 贵宾犬主从未道歉

王先生的父亲今年73岁,患有高血压,事发后因为情绪激动血压升高被送医治疗。而其70岁的母亲,在追逐争执过程中不慎摔倒,王先生提供的广东医科大学附属第三医院检查报告单显示,其母亲出现椎间盘膨出的情况,目前仍在住院治疗,医疗费已花1万5千余元。 

王先生表示,贵宾犬主虽然没有直接殴打老人,但两位老人确是因为这一暴力事件生病住院。事发至今,贵宾犬主方面没有任何道歉,也从未到医院看过两位老人。

打狗男子被刑拘 金毛狗主呼吁文明养犬

29日,顺德区公安局通报称,6月28日上午,龙江派出所将嫌疑人何某民传唤到派出所。经初步调查,何某民交代因自家贵宾犬被同小区的金毛犬咬死,而动手将金毛犬打死的犯罪事实。目前,何某民已被依法刑事拘留,警方正对该案加紧调查处理中。

王先生告诉记者,自己已委托律师处理此事,拒绝私了。“这只狗我养了7年,各项费用花了近30万,我们全家人都把它当孩子一样”,王先生说,包括事发当天,他们家每次遛狗都是牵着绳子的,而且一般都选在小区内人较少的时段遛狗。

“活活打死金毛犬”事件引发广泛讨论,也出现一些针对贵宾犬狗主的网络暴力,对此,王先生表示他对网络反应始料未及,自己的诉求从来也不是网络暴力,而是希望狗主人都能够文明养犬,更不能采用暴力的手段解决养狗中的矛盾和冲突。

原标题:Qnews| 佛山男子打死金毛犬事件 金毛犬狗主:父母均住院 对方从未道歉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