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日媒把华为最新款手机拆了,发现一组惊人的数据!
07-02 07:47:12 来源:环球时报

环球时报消息,日媒《日本经济新闻》6月27日发表一篇名为《解剖华为P30 Pro》的报道,称华为公司智能手机在全球销量中排名第二。在其最新机型P30 Pro手机当中,美国制造商的零件占比仅为16%(以价格计)。

依据日媒统计的P30 Pro的零部件成本数据,一台P30 Pro手机当中,来自美国的零件为15个,总价值为59.36美元,占总价的比例为16.3%;来自中国大陆的零件为80个,总价值为138.61美元,占比为38.1%;来自日本的零件为869个,总价值为83.71美元,占比为23.0%;来自中国台湾地区的零件为83个,总价值为28.85美元,占比为7.9%;来自韩国零件为562个,总价值为28美元,占比为7.7%。

文章中还列出了这些零件来源的中外企业排名,列表显示中国京东方科技集团、海思半导体分别占据前10名的第1、和第3位;美国的美光科技、Skyworks位列第2位和第9位;韩国三星电子位列第4位;日本索尼位列第6位。

对于各个企业主要零件的功能,文章中也详细地给出了介绍。

有机EL显示器。该零件由中国京东方科技集团制造。显示器使用有机物发光二极管作为像素,由于像素自身发光,所以不需要背光,并且可以使手机更加轻薄。此外,还有便于使用在曲面屏设备上以及可弯曲加工中的优点。

DRAM。该零件由美国的美光科技制造。该零件是电子设备中处理数据记忆的半导体存储器。在执行应用程序、操作系统等程序时临时存储信息。由于输入、输出数据的能力强,可以用于频繁读取数据的临时存储。

应用程序处理器。该零件由中国海思半导体公司制造。该零件相当于智能手机的“心脏”,负责运行操作系统以及应用程序。

NAND型闪存。该零件的制造商是韩国三星电子,是即使在没有电源的情况下也能保存数据的半导体零件,可以用于记录照片,保存应用程序等。由于其电路简单所以容易提高集成度。

摄像镜头。该零件由日本索尼制造。将广角、望远等不同功能配置到一台智能手机当中。可以利用人工智能(AI)进行各种图像处理。

锂离子电池。该零件由香港宁德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制造。该零件可以作为智能手机供电。即使连续进行充电,其充放电的容量也不会轻易恶化。

此外,天线共用器由TDK、太阳诱电、京瓷等日本公司制造。电子罗盘则由日本旭化成公司制造。

文章指出,因为美国政府此前禁止华为使用来源地为美国的手机零件,若因此导致华为产量下降,与其相关的日本、韩国、中国台湾企业也将受到影响。

文章表示,智能手机零部件中不可缺少的稀有金属,特别是稀土,中国占据了世界产量的八成。用于显示器的铟,其产量的四成也被中国占据。锂离子电池正极材料中不可缺少的钴,中国在精炼方面是世界第一。文章总结称,在智能手机的原材料方面,中国的存在感尤为突出。

原标题:日媒把华为最新款手机拆了,发现一组惊人的数据!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