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特朗普G20推出“大公主外交”,翻车了…
07-02 16:19:05 来源:观察者网

观察者网消息,6月29日晚,美国代表团正与韩国代表团在青瓦台合影。

镜头闪过,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在C位后面笨拙地走来走去……

蓬佩奥在二排徘徊

过了一会儿,第一女儿伊万卡才意识到了什么,最终让到一边,让蓬佩奥挤到了韩国第一夫人身边。

终于跻身前排

握手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7月1日报道称,这一时刻浓缩了伊万卡在特朗普亚洲之行中所扮演的不同寻常的重要角色:第一女儿在世界舞台上承担了一名高级助理之外的聚光灯和职责,而这也是她正在努力塑造自己外交官形象的最新努力。

自特朗普竞选总统以来,颜值超能打的伊万卡就备受关注,比起自己老爸,伊万卡的各种表现可以说是好评不少了。但此次G20期间,法国总统府的一段视频,让“尬聊”的伊万卡迅速成为社交媒体上网友群嘲的对象。不过,《华盛顿邮报》指出,推特上左翼人士扎堆。再加上多数主流媒体都乐得报道特朗普家族的负面新闻,目前对伊万卡的亚洲行表现,推特网友、各大媒体多持批评态度。

尽管法国总统府官员随后表示对这个结果十分意外,但“不请自来的伊万卡”这一标签已经在网络流传,伴随着批评人士对特朗普“裙带关系”的指责,成为媒体焦点,《卫报》、CNN等都在首页刊登报道。

有关“裙带关系”的指责,并不是第一次了,特朗普一直是“不避嫌”的态度,在G20期间尤其重用大女儿,让伊万卡成了镜头下“最靓的那一个”。美国新闻媒体“每日野兽报”用这样的图调侃:

每日野兽报截图

而对于这一个引发争议的视频,白宫官员回应称,视频是“误传”,围绕它的批评“绝对可悲”。“当伊万卡通过与世界领导人的战略伙伴关系,推动美国在赋予女性权力方面的努力时,仇恨者选择攻击她,这令人难过,但并不令人震惊” 。

梅拉尼娅“擅离职守”,伊万卡“无处不在”

法国总统官邸的官方Instagram账号“@elysee”(爱丽舍宫)在6月30日发布的一段“尬聊”视频,让伊万卡的这次外交努力被贴上“极度尴尬”的标签,在社交媒体疯狂流传。

视频中,马克龙和特鲁多似乎并未将注意力集中到伊万卡身上,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总裁拉加德更是在她发言的时候,表现出疑惑的神情,甚至还轻微地摇了摇头,叹了口气。相较之下,其他三人在梅说话的时候,都在全神贯注地倾听。

就在“不请自来的伊万卡”成了社交媒体热门标签,网友大玩P图大赛嘲讽伊万卡的时候,法国出来撇清关系了,表示不是故意的。

据美国“政客”新闻网(Politico)1日报道,法国总统府的一位官员在声明中强调,法国政府经常在峰会上发布这样的片段。这位官员说,这个特别的会议“就在性别平等会议开始之前的领导人休息室里举行,伊万卡是这次会议的主讲人之一,所以这只不过是一个交流的时刻……”

然而,这位官员指出,发布这段视频的时候,“美国对伊万卡的外交角色有了更大的叙述,当然超出了我们的理解范围”,但法国政府无意加入这种叙述。

这名官员说:“我们没有预料到会有这样的反应,再说一次,我们对这段视频的使用不负责任。”

特朗普政府一直在有意塑造伊万卡的外交角色,在2017年G20峰会上伊万卡的表现就已经引来不少批评。但在今年,伊万卡似乎更加“无所不在”。

CNN在1日的报道注意到,陪同特朗普出访欧洲和东京的梅拉尼娅并没有参加大阪的G20峰会,也没有访问首尔。她的公关主管、现任白宫新闻秘书斯蒂芬妮·格里沙姆(Stephanie Grisham)拒绝提供缺席的原因。

《卫报》调侃说,“梅拉尼娅又擅离职守了”。而女儿伊万卡则作为妻子的替代品,周游世界,谈论赋予妇女权力的话题。

除了上述“尬聊”过程,并非内阁成员的伊万卡以高级顾问的身份出现在会议现场:

CNN视频截图

在各国领导人出席的有关妇女权益会议上,主讲人之一伊万卡坐在特朗普与安倍的中间,无疑是镜头焦点:

图源:《今日美国报》视频截图

伊万卡与韩国商业领袖们:

会上,伊万卡与三星电子副会长李在镕交换手机号码:

《华盛顿邮报》视频截图

甚至在特朗普第三次与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会面,历史性地跨进朝鲜领土时,伊万卡也跟在身边。

据《华盛顿邮报》消息,伊万卡还说,跨过朝韩边境的体验是“超现实的”。

白宫:视频是“误传”

再来看看白宫对上述一系列尴尬的反应。据《今日美国报》报道,对于“尬聊”视频,白宫通讯部副部长杰西卡·迪托在一封电子邮件中称,这段视频是“误传”,围绕它的批评“绝对可悲”。迪托补充说:“当伊万卡通过与世界领导人的战略伙伴关系,推动美国在赋予女性权力方面的努力时,仇恨者选择攻击她,这令人难过,但并不令人震惊” 。

此外,报道称,尽管伊万卡在亚洲之行期间的突出表现引发了一些人的不满,但特朗普政府并没有试图淡化她的角色。白宫甚至在推特上发布了一段她介绍特朗普、安倍和印度总理莫迪会面的视频。

“这是一次富有成效的讨论,”她眼睛直视着镜头说到,背景里是一面美国国旗。CNN表示,这传统上由国家安全人员在书面声明中履行的职责。

“这是一个娱乐圈家庭”

在向驻韩美军发表讲话时,特朗普邀请“美女与野兽”——伊万卡和蓬佩奥上台,还说伊万卡“会抢尽风头”。

一向对特朗普不满的CNN表示,特朗普的这一评价透露了很多真相:这是一个娱乐圈家庭,把世界事务当作一场表演,在这个过程中让美国看起来很可笑。

文章写道,“在围绕特朗普本周末登上世界舞台的所有疯狂举动中,没有什么比他的女儿伊万卡扮演的滑稽角色更疯狂的了”。

“从大阪的G20峰会,到进入非军事区(DMZ)的短途行程,她每时每秒都置身于高层对话的中间,在资历比她高得多的人群中扮演着平等的角色。在一片黑色和灰色的海洋中,她穿着色彩斑斓的高级时装脱颖而出,似乎是为了抢尽风头。”

CNN截图

《卫报》7月1日的评论文章《我们嘲笑伊万卡,因为严肃对待她是可怕的》将伊万卡称为“白痴公主”(idiot princess Ivanka Trump)。

《卫报》截图

文章称,由于我们大多数人都有一定程度的自我意识,我们希望这个世界不会看到这种情况发生。但是,就像她的父亲一样,白痴公主伊万卡·特朗普并不真的会尴尬,所以在G20峰会上,每个人都看到她受到世界各国领导人的冷落,这其实并不重要。

文章认为,伊万卡“为特朗普政权所做的就是树立品牌,做植入式广告”。当她站在照片中间时,世界各国领导人可能看起来很尴尬,但他们串通一气,让这一切发生。

当王朝掌权时,这些亲属是不可解雇的,裙带关系很重要,钱很重要,连结很重要,而资格就不重要了……当没有人被问责时,民主就会变成独裁,这就是分界线。没有人选伊万卡,但她在这里,代表着特朗普的品牌。”

“想一想,如果奥巴马的女儿们在父亲担任总统期间已经成年,她们这样做了,在宪法方面会引起轩然大波的。相反,特朗普这个有毒的‘男权暴徒’(patriarchal mobster),仍然受到令人震惊的礼貌对待。”

文章最后还引用法国哲学家居伊·德博尔(Guy Debord)的一句话:“夺人眼球也是一种资本,到了一定程度就成了典型。”(The spectacle is capital accumulated to the point where it becomes image.)

当天《卫报》的另一篇文章再次提到特朗普的“裙带关系”。文章称,这种明目张胆的“王朝式”表现(brazenly dynastic displays)引起了外交政策专家的关注,他们注意到伊万卡完全缺乏外交经验或训练,警告说,这会对美国的信誉造成持久的损害。

奥巴马国家安全事务前特别助理内德(Ned Price)表示,“对特朗普来说,让他的亲戚在白宫里做他的私人顾问是一回事,尤其是如果他们确实有报道中所说的那种平静的影响力的话。但对他的女儿来说,在世界领导人面前代表美国是另一回事。”

“伊万卡反映出她缺乏自我意识,意识不到自己有多越位。最重要的是,这反映了美国的糟糕一面,我们经常被没有任何相关资格的非民选官员代表。”

《华盛顿邮报》6月30日报道称,目前还不知道伊万卡有什么抱负,她曾表示不愿意任何担任公职,但是,她越来越像一位国务院特使。她所处的灰色地带——家庭、雇员、使节、倡议者——经常与职业外交官的工作重叠。

但在这次访问中,她对一些外交问题的不熟悉开始暴露,包括她将印度称为“关键盟友”。美国与印度在很多领域都是合作伙伴,但是美国外交官都避免使用“盟友”这个更高级的术语。

《华盛顿邮报》截图

《纽约时报》援引奥巴马政府时期美国驻俄大使麦克福尔的话说,伊万卡不是美国国家安全委员会的一员,也不是朝鲜问题方面的顾问,所以在特朗普会见金正恩时,伊万卡的出现“破坏了特朗普代表团的专业形象”。

不过,文章最后称,特朗普并不在乎这个,他自己就刚评价过女儿的亮相,说她“会抢尽风头”,和蓬佩奥站一起就是“美女与野兽”啊。

原标题:特朗普G20推出“大公主外交”,被欧美媒体围攻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