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广西田林通报5名小学生溺水死亡,正进一步尸检核查死因
07-11 21:33:28 来源:田林宣传微信公号

关于田林县六隆镇学生“6∙9”意外事件相关情况的说明

近日,有媒体报道:“田林县6月9日5名溺水死亡学生的家长反映,死因疑为施工现场触电”。现将相关情况说明如下:

2019年6月9日(端午节假日期间),我县六隆镇供央小学有5名学生在六隆镇供央村新村部河段溺水死亡。事件发生后,田林县人民政府立即成立了工作组赴现场开展事件调查及善后处置工作。

在调查处理过程中,有群众提出死亡学生可能为触电身亡,其理由为见到周边施工队在学生溺水的水域装有一台水泵抽水,用于周边道路硬化。6月10日凌晨,百色市公安局和田林县公安局的刑事技术人员和法医对现场进行了勘察、对死者尸体进行了初步检验,田林县水利电业公司专业技术人员在周边群众见证下检测了死亡点附近抽水泵和供电设备。初步调查结果显示:死亡学生尸体表面及症状是溺水死亡特征,死亡点附近抽水泵和供电设备无漏电迹象且该水泵位于拦水坝下游约17米处,拦水坝水位与坝下水位有一定落差。县工作组初步认定该事件是溺水死亡的意外事件。6月10日上午8:00许,县工作组同死者家属及周边群众40余人面对面说明了此初步调查结果。因有个别死亡学生家属对初步调查结果存有异议,故在6月10日的通报中,我县采用“疑似溺水死亡”的表述。

6月10日16:30-20:00,经死亡学生家属同意,工作组在死亡学生家属的陪同见证下将死亡学生的尸体运往田林县人民医院及百色市殡仪馆冷冻。县工作组充分理解死亡学生家属的心情,经过沟通,死亡学生家属提出要请有资质的第三方司法鉴定机构做是否为触电死亡的解剖鉴定。死亡学生家属自行选择委托了广西金桂司法鉴定中心、广西正廉司法鉴定中心两家机构于6月13日至14日对5名死者进行了解剖及内脏组织的采集。按照两家机构的尸检技术规程,需至少30个工作日后才能有检测结果,我县工作组将积极与死者家属对接,并在第三方鉴定机构出具鉴定结果后再依法进行下一步的善后处理。

中共田林县委宣传部

2019年7月11日 

原标题:关于田林县六隆镇学生“6∙9”意外事件 相关情况的说明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