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法国通过征收数字服务税法案 美四大互联网公司都将是征税目标
07-11 21:00:19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消息,11日,法国参议院投票通过征收数字服务税的法案,这也意味着法国将正式开始实施数字服务税这一全新税种。

而随着该法案的通过,约30多家互联网巨头将被征收这一税种,其中美国互联网公司受到的冲击最大,包括美国四大互联网公司,谷歌、亚马逊、脸书和苹果都将是征税目标。法国媒体预计,2019年,该税种将为法国带来4亿欧元收入,而到了2020年,将达到6亿5千万欧元。 

该税种针对的是全球数字业务年营业收入超过7.5亿欧元和在法国境内年营业收入超过2500万欧元的企业,这些企业将被征收3%的数字服务税。

而就在法案通过前一天,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10日称,美国将对法国这一数字服务税发起“301调查”。法国媒体认为,这是美国针对数字服务税进行的先发制人的打击。而法国经济部长勒梅尔在11日的参议院会议上表示国家之间不能通过威胁的方式来解决分歧,法国是一个主权国家,有权利自己决定税收政策,将来也将这么做。接下来的7月17日和18日,法国将举行G7财长会议,美国也会参加,法国希望在经合组织层面,通过协议而不是威胁的方式找到解决方法。

2018年3月,欧盟委员会提议欧盟各国统一对互联网巨头按其营业额的3%征税,以打击互联网巨头利用欧盟税法漏洞将利润转移至低税率国家。法德英等国对此全力支持并积极游说,但遭到丹麦、芬兰、爱尔兰、瑞典等国的抵制。这些国家由于企业税率较低而吸引大量国际互联网企业向其转移利润。相关议案在欧盟财长会上被否决。

鉴于难以推动形成欧盟共同立场,法国转而推动国内立法,并希望以此为杠杆,推动在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内形成统一的法律文本。

原标题:法国通过征收数字服务税法案 美四大互联网公司都将是征税目标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