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暴力程度令人发指!港警凌晨2点宣布:拘捕49人!
07-29 09:50:41 来源:环球网微信公众号

环球网微信公众号消息,在27日的元朗非法集结后,香港暴力示威者由于28日在上环一带非法集结,期间不仅用铁棍、砖头袭击警察,甚至还有人当街纵火。据多家港媒报道,香港警方29日凌晨2时会见港媒记者透露,警方在28日晚间的清场行动中已拘捕49人。

香港街头,暴徒当街点燃杂物。范凌志 摄

香港警察高级警司余铠均在警察总部召开的记者会中称,此次示威人士为“激进示威者”,他们破坏公物、四处纵火,令人发指,武力“愈演愈烈”,警方予以最严厉的讉责。她说,警方在事后发现属致命武器的弓箭,但未有见到有人使用。

警方展示在示威现场缴获的武器及杂物。来源:香港东网

警方在示威现场缴获的弓箭(左图)、弹弓(右上)、灭火筒和棍棒等(右下)。来源:香港东网

余铠均表示,警方目前已拘捕49人,涉及非法集会及藏有攻击性武器。警方称,今28日的示威可能影响附近民居,警方已联络涉及民居的管理处。

余铠均

此外,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发言人29日凌晨也表示,对激进示威者在上环、西环一带做出暴力行为强烈谴责。发言人说,暴力行为包括向警务人员投掷砖头、纵火,以及将燃烧中纸皮载于手推车推向警方防线,这些行为对警务人员以至其他市民构成危险。发言人批评激进示威者目无法纪,以暴力破坏社会安宁。

香港政府新闻网截图

发言人又说,有人28日下午开始在香港岛不同地区进行未经批准的集结,政府会继续全力支持警队严正执法遏止所有暴力行为,尽快恢复社会秩序。

至于铜锣湾一带有市民占据马路,发言人表示,期间有人破坏公物,设置路障阻塞交通,严重影响巴士及电车等公共服务,虽不违法但对其他市民造成不便。发言人对此表示遗憾,并呼吁市民表达意见时应和平理性,不应以身试法。

香港示威者所谓的“和平”集会28日晚上变得愈加暴力。示威者不仅用铁棍、砖头袭击警察,甚至人为当街纵火。香港警方当晚发表声明,严厉谴责示威者“暴力升级”。当晚多张现场图片还显示,有身份不明外籍人士出现在违法集会现场“教导”示威者。

28日晚20:30分左右,香港警方发表声明称,极端示威者当日在多处地方纵火。有人在上环西港城附近燃烧手推车上的纸皮杂物,并将手推车推向警方防线,起火手推车距离防暴警的防线仅10数米距离,严重威胁在场人士的人身安全。警方当时表示,示威者使用的暴力正在升级,予以严厉谴责,呼吁在场人士保持冷静。

原标题:暴力程度令人发指!港警凌晨2点宣布:拘捕49人!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