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网络媒体如何实现新跨越?中央网信办主任庄荣文这样说
07-29 21:40:09 来源:上游新闻

7月29日, 2019中国网络媒体论坛在天津举行,中央宣传部副部长、中央网信办主任、国家网信办主任庄荣文在开幕式上致辞。庄荣文指出,当前,国际形势日趋复杂多变,国际格局面临深刻调整,经济社会发展不确定性因素增多;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方兴未艾,网络新技术新应用快速迭代,推动媒体格局和舆论生态加速重构。在这样的背景下,强信心、聚民心、暖人心、筑同心任务更加艰巨繁重。

网络媒体如何抓住机遇、应对挑战,实现新跨越?庄荣文强调了这五点:一是强基固本,做正能量的传播者;二是勇于创新,做融合变革的先行者;三是敢于亮剑,做主流价值的捍卫者;四是奋发有为,做新技术的引领者;五是担当负责,做清朗空间的守护者。

庄荣文说,网络媒体要筑好内容“压舱石”。信息场越庞大,优质内容越可贵。网络媒体要深耕优质内容,从比数量向拼质量转变,从抢流量向聚民心跨越,真正练就几把刷子,这样才能在千帆竞渡、百舸争流的时代浪潮中立于不败之地。要对准受众“方向标”。宣传思想工作只有植根于人民才能行稳致远。要善用网民视角谋划工作,主动适应分众化、可视化、互动化趋势,把有意义的主题做成有意思的产品,使网民喜欢看、主动转、真心赞,让党的创新理论春风化雨、润物无声,飞入寻常百姓家。

当前,互联网已成为意识形态斗争的主战场、主阵地、最前沿。庄荣文表示,网络媒体要履行好职责使命,旗帜鲜明地捍卫主流价值观。面对重大政治原则和大是大非问题,要敢于出手、敢于碰硬,理直气壮宣传阐释党和政府的立场主张,明辨是非、激浊扬清;面对恶意攻击和谣言,要坚决回击、以正视听;面对网民关切和疑问,要更加注重通过摆事实、讲道理,加强辨析引导、澄清模糊认识,最大限度凝聚共识。

同时,网络媒体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绝不能不择手段博眼球、蹭热点,片面追求点击率和用户使用时长。要加强日常管理,严把导向关、品质关,做好内容“护林员”,当好生态“清道夫”,让虚假新闻无处遁形,让低俗内容无地安身,让有害信息无法传播,营造天朗气清、生态良好的网络环境

上游新闻记者 韩政 实习生 赵冰雪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