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特朗普签署行政令,对俄罗斯实施新一轮制裁
08-02 21:06:34 来源:环球网

《国会山报》报道截图

环球网消息,美国《国会山报》8月2日消息,当地时间周四(8月1日),美国总统特朗普签署行政令,就俄罗斯前情报人员斯克里帕尔和女儿在英国遭投毒一事,对俄罗斯实施第二轮制裁。

《纽约时报》称,此次制裁是美国针对此事件的第二轮制裁,第一轮制裁于去年8月份实施。

2018年3月4日,斯克里帕尔及其女儿在英国威尔特郡索尔兹伯里市街头一张长椅上昏迷不醒。英国警方说,两人中了神经毒剂。英国政府称俄罗斯“极有可能”与此事有关。俄方对此坚决否认,认为英国的指控意在抹黑俄罗斯。斯克里帕尔及其女儿经过救治已先后出院。

2018年8月,美国国务院认定,俄罗斯联邦政府《化学和生物武器控制与战争消除法》,对斯克里帕尔父女使用了致命生化武器。由此,美国对俄罗斯实施了首轮制裁。当时,来自美国和欧洲的情报官员均将矛头指向莫斯科,称其参与此次袭击。包括美国在内的近30个西方国家及其盟友支持英国,驱逐了150多名俄方外交官。俄外交部强烈抗议西方国家驱逐俄外交人员,俄方也采取对等行动。

原标题:特朗普签署行政令,对俄罗斯实施新一轮制裁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