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晨读 |涉藏攻击性武器 8人被香港警方拘捕
08-03 06:00:37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晨读2.jpg

要闻>>

中方要求美等国家停止为香港暴力活动撑腰

外交部2日表示,中方严正要求美国等一些西方国家遵守国际法和国际关系基本准则,恪守自身作出的不插手香港事务的承诺,停止为暴力活动撑腰打气,停止以任何形式干预香港事务。

中方回应美方声称加征关税

针对“美方拟对3000亿美元中国输美商品加征10%关税”一事,商务部2日表示,美方此举严重违背中美两国元首大阪会晤共识,背离了正确的轨道,无益于解决问题,中方对此强烈不满、坚决反对。外交部表示,中方不会接受任何极限施压和恐吓讹诈。

全国性侵害未成年人犯罪信息库将建立

最高检2日介绍,检察机关将建立全国性侵害未成年人犯罪信息库,推动形成涉及未成年人相关行业入职查询和从业限制制度。

央行:加快研发中国法定数字货币

2日,央行召开电视会议,要求坚持实施稳健的货币政策,保持松紧适度,及时预调微调。加快推进中国法定数字货币(DC/EP)研发步伐,跟踪研究国内外虚拟货币发展趋势,继续加强互联网金融风险整治。

涉藏攻击性武器 8人被香港警方拘捕

香港警方于日前检获攻击性武器及爆炸品等,并拘捕8人。警方表示,检获的部分物品是近期暴力冲击中的常见物品,怀疑案件与这些暴力冲击事件有关。

四川“严书记”一审获刑10年

2日,四川广安市委原副书记严春风受贿案一审公开宣判,严春风因受贿罪获刑10年,并处罚金人民币60万元。严春风当庭表示认罪服判,不上诉。此前,四川一幼儿园“严书记女儿”事件备受争议。

民生>>

更多儿童恶性肿瘤等治疗药物将纳入医保

日前,国家卫健委等五部门印发通知强调,要完善医保药品目录动态调整机制,逐步将更多符合条件的儿童血液病、恶性肿瘤等重大疾病治疗药物纳入医保支付范围。

7月份新增失信联合惩戒对象超69万

国家公共信用信息中心日前发布2019年7月份新增失信联合惩戒对象公示,本月失信联合惩戒对象名单信息新增693803条,涉及失信主体639289个。此外,新增439人限乘火车,623人限乘飞机。

中国气象局:7月全国61站点现极端高温

2日,中国气象局表示,2019年7月,全国平均气温22.1℃,较常年同期偏高0.2℃。其中,山西、辽宁、新疆、广东等61站发生极端高温事件。

社会>>

开滦集团唐山矿井事故共致7死

2日,开滦集团唐山矿业分公司风井煤柱区F5010联络巷发生动力现象。事发时,作业地点有12名工人正在清理巷道,本次事故共造成7人死亡,事故原因有待进一步调查。

青岛红黄蓝猥亵儿童外教获刑五年驱逐出境

近日,青岛市北区红黄蓝万科城幼儿园外教被曝猥亵儿童。2日,该案一审宣判,涉事外教被以猥亵儿童罪判处有期徒刑五年,驱逐出境。

女子凌晨打车遭陌生男子捅伤 嫌疑人落网

近日,湖南长沙一女子在打车时,遭一陌生男子从背后持锐器捅伤,随后女子被送医,无生命危险。当地警方2日通报称,涉嫌故意伤害的犯罪嫌疑人已被抓获,相关案情正在调查中。

河南永城回应“16岁女孩遇害证据遗失”

针对媒体披露的18年前河南永城一16岁女孩遇害后,警方遗失证据一事,永城市日前回应称,已展开彻查,无论涉及到谁,都将严肃追责,依法严惩。目前,当地警方一名时任中队长已被采取留置措施。

《烈火英雄》还没开场 11消防员匆匆离开

近日,江苏靖江,消防员及家属组织观看电影《烈火英雄》。电影刚要开场,还没落座的11名消防员匆匆离开。原来,他们离开是因为一居民家中冒烟,需要立即前往处置。

图片来源:荔直播视频截图

小伙因失恋欲跳楼 热心阿姨说……

近日,南京一小伙因失恋要跳楼,小伙称自己30岁了,这是他的初恋,但女友却因嫌他胖和他分手。民警一直耐心劝慰,一阿姨也帮着劝:小伙子你不要跳,你跳下去我们楼盘要降价了…最终小伙放弃了轻生念头。

民警“怒吼”喊回大学生被骗生活费

近日,江苏徐州大学生小刘因参加“充99返999”的“Q币充值活动”,被骗8900多元。民警刘帅怒向诈骗嫌疑人发语音,“我现在命令你立刻把钱退回来!”5分钟后,小刘被骗生活费被悉数退回。目前,诈骗嫌疑人已被警方抓获。

来源:中新视频截图

重庆市千余家药房试点电子处方 买部分处方药不用去医院挂号排队了!

重庆市药监局在全市药品零售企业开展执业药师远程药学服务和电子处方试点,目前全市有1000余家药店参与试点。试点中,对于开展远程药学服务的药品零售连锁企业,允许其所属门店的执业药师注册在总部。在营业时间内开展远程审方,其门店视同已配置执业药师在岗。监管部门将对药品零售企业、第三方机构实时全程监管。

文体>>

破15亿!“哪吒”登中国动画电影票房榜第一

截至8月2日13时,电影《哪吒之魔童降世》上映8天票房达到15.30亿元,超过《疯狂动物城》,位列中国影史动画电影票房第一。目前《哪吒》票房还在一路走高。

《流浪地球》等入选“五个一工程”

2日,第十五届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公示入选作品名单,共73部。其中,电影《流浪地球》《红海行动》《十八洞村》《我不是药神》,电视剧《大江大河》《最美的青春》皆入选。

国际>>

日本决定把韩国移出贸易优待“白名单”

2日,日本政府决定,把韩国移出在安全保障出口管理上设置了优惠待遇的“白名单国家”。“白名单国家”是日本从国家安全保障上认定的友好国家,对这些国家在出口重要战略性技术和物资上,赋予简化出口手续的优待措施。

韩军方:朝鲜再次发射“短程不明发射体”

韩国军方2日称,朝鲜当天凌晨发射“短程不明发射体”。这是继今年7月25日和31日进行两次发射活动后,朝鲜再次试射“不明发射体”。

NASA宣称发现“超级地球”

日前,NASA称,他们发现在一个距离地球31光年的M型红矮星系统中,很可能存在一个宜居星球。若该行星是岩石行星且有较厚大气层,就很有可能在其表面保持液态水,因而成为一颗可维持生命存在的“超级地球”。

图为GJ357星系的布局。图片来源:NASA官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