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西瓜被偷还要倒赔300块?河南瓜农哭诉:以后偷瓜不敢拦了
08-02 22:11:14 来源:看看新闻

看看新闻消息,农民辛辛苦苦农地,等到快要收获的时候应该是最高兴的,毕竟辛苦了那么长时间,终于可以看到回报了。可河南的一位瓜农庞大哥一家辛辛苦苦把西瓜种出来了,眼看就要卖西瓜,却怎么也高兴不起来。原因是,有小偷来偷西瓜,非但不处理,还要倒赔300块钱,这让庞大哥一家子伤心透顶。

WX20190801-191557@2x.png

“小偷来偷我钱,还叫我拿300块钱,你说我亏不亏?我辛辛苦苦种地多不容易,起早贪黑的……”庞大哥的家人一边哭诉,一边抹眼泪,看着很让人心酸。

庞大哥和家人承包了200亩地种西瓜和玉米,西瓜成熟后附近的人成群结伙的来偷西瓜,刚开始那些人都是偷了西瓜抱着就跑,偷了又来。西瓜地旁边就是一片玉米地,活生生被偷瓜人从玉米地里踩出一条路来,被偷走的瓜比卖掉的还多。庞大哥也多次报警,但都因偷窃的数额不多,最后也是不了了之。

后来,偷瓜的人越来越过分,直接开着三轮车来拉、拿着袋子来装。就在前几天,又有一伙人开着三轮车来偷瓜,偷瓜人被庞大哥发现后,有几个人先跑掉了,剩下两名女子在后面,庞大哥让对方站住,对方不站,庞大哥便目前拉住对方不让走,就在拉扯过程中,女子摔倒,膝盖被擦破流了血,没想到女子先报了警。经过协调,民警让庞大哥赔偿对方300元钱的医药费。这样的处理结果,让庞大哥一家难以接受,明明被人偷了瓜,还要倒赔300块,怎么想都觉得委屈。

赔了西瓜又赔钱,经过这件事儿,再有人来偷西瓜,庞大哥再也不敢拦着了。庞大哥说,“我觉得这事儿太委屈,撵也不敢撵,拦也不敢拦,再撵,我再赔钱,别说西瓜了,连成本都收不回来,以后偷瓜不敢拦了。”庞大哥家人甚至说,喊也不敢喊,如果声音大了,把别人吓着,是不是又要赔钱。

这话怎么听着这么别扭,听起来怎么觉得那么心酸呢。根据庞大哥的描述,他们是承包别人的土地种西瓜,来偷西瓜的人大多是附近的村民,也许他们之前认识,刚好民警来协调时被偷的西瓜数量不多,所以经过协调让其赔偿对方300元钱。那么,这个赔偿到底合理吗?

关于这个问题,专业的律师给出了答案,盗窃他人的西瓜属于违法行为,金额较大的属于犯罪行为,而庞大哥制止偷西瓜属于正当防卫行为,在正当防卫过程中造成违法人或犯罪者损害,是不需要承担任何民事赔偿责任和刑事责任的。

原标题:视频|委屈!西瓜被偷竟倒赔300块 瓜农哭诉:不敢拦了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