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涉赖小民案 云南省委原书记秦光荣之子被公诉
08-07 17:16:20 来源: 政知圈微信公众号

 政知圈微信公众号 消息,据最高检8月7日消息,华融投资股份有限公司原董事长秦岭涉嫌受贿、贪污一案,由天津市监察委员会调查终结,移送天津检察机关审查起诉。

经最高人民检察院依法指定管辖,由天津市人民检察院第一分院审查起诉。

日前,天津市人民检察院第一分院依法向天津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提起公诉。

换句话说,未来秦岭将在天津受审。

天津市人民检察院第一分院在起诉书中指控:

被告人秦岭利用担任华融投资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中国华融国际控股有限公司总经理等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索取、非法收受他人巨额财物;利用本人职务上的便利,非法占有巨额公共财物,依法应当以受贿罪、贪污罪追究其刑事责任

据中国新闻周刊披露,秦岭是云南省委原书记秦光荣之子。

今年5月9日,云南省委原书记秦光荣涉嫌严重违纪违法,主动投案,目前正在接受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秦光荣是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发布的第一个投案自首的原省部级一把手,也是继艾文礼、王铁等之后主动投案的中管干部。

上述媒体称,秦光荣刚入滇时,云南政治生态比较恶劣,各种政商关系盘根错节,他过得并不“潇洒”,甚至有些狼狈,后来才逐渐站稳脚跟。他主政云南期间,虽然想干出一番政绩,但是视野狭小,急于追求政绩,被老板“围猎”,选人用人方面也屡遭争议。

其子秦岭涉华融赖小民系列案被控制后不久,他迫于压力,携妻黄玉兰同日主动投案。他也成为“正部级主动投案第一人”。

今年2月,赖小民被公诉,未来他将在天津二中院受审。

最高检消息称,中国华融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原党委书记、董事长赖小民涉嫌受贿、贪污、重婚一案,由国家监察委员会立案调查,调查终结后移送最高人民检察院审查起诉,经最高人民检察院依法指定管辖,交由天津市人民检察院第二分院审查起诉。

近日,天津市人民检察院第二分院已向天津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提起公诉。

检察机关起诉指控:

被告人赖小民利用担任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办公厅主任,中国华融资产管理公司党委副书记、总裁,中国华融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华融湘江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兼)等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或利用职权、地位形成的便利条件,通过其他国家工作人员职务上的行为,为他人谋取不正当利益,索取、非法收受他人巨额财物;伙同他人,利用本人职务上的便利,非法占有巨额公共财物;在与妻子合法婚姻关系存续期间,与她人长期以夫妻名义共同居住生活,依法应当以受贿罪、贪污罪、重婚罪追究其刑事责任。

原标题:涉赖小民案 云南省委原书记秦光荣之子被公诉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