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晨读 | 民政部:电子结婚证不可替代纸质证书 | 中国旅行团在老挝发生严重车祸
08-20 06:00:00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晨读.jpg

要闻>>

外交部回应海外华人集会反香港暴力

近日,有海外华侨华人自发集会,对发生在香港的暴力行为说“不”,支持香港政府和警察。中国外交部19日表示,此举完全是理所应当,也是情理之中,希望有关国家保障和维护海外中国公民的合法权益。

国台办正告民进党停止插手香港事务

近日,民进党发表声明称,蔡英文和相关单位已经下令,将给予某些香港居民赴台“个案协助”。对此,国台办19日表态,正告民进党当局停止破坏香港特区的法治,停止插手香港事务,不得以任何方式纵容违法犯罪分子。

美拟售台F-16V战机 中方回应

美国总统特朗普近日宣称,将向台湾出售F-16V战斗机。中国外交部19日回应称,中方敦促美方立即取消该项计划,否则由此造成的严重后果将由美方承担。国台办表示,美方应立即停止向“台独”分裂势力发出严重错误信号。任何势力都不要低估我们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的决心和能力。

国泰暂停香港机场柜台售票

国泰航空19日发布旅游提示,由于香港机场管理局加强了安保措施,该公司设于香港国际机场的销售柜台暂停售票。所有乘客在抵达机场时应准备好已确认的机票及旅游证件以作检查。

2020年考研初试时间公布

教育部19日发布《2020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公告》提到,2020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初试时间为2019年12月21日至12月22日;超过3小时的考试科目在12月23日进行。

财经>>

A股大涨沪指涨逾2% 冲刺2900点

19日,A股三大股指高开高走,深圳本地股爆发,60余只深圳本地股涨停,同时科技和金融股相继盘中崛起,带动三大股指冲高,沪指涨逾2%冲刺2900点,创业板指突破1600点。

德邦回应15万包裹被毁只赔三百

针对“用户15万包裹被销毁仅赔300元”事件,德邦快递19日晚称,“未出具过‘只赔300元’之类的理赔意见。待收到损失清单后,将合情、合理、合法进行理赔。”德邦快递解释,经核查,快递员未侵占消费者物品,是在分拣时因人为操作错误导致误投递。

奥园2019年中报:盈利持续性很强

日前,中国奥园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公布2019年中报。2019年上半年,中国奥园录得合同销售人民币536.3亿元,同比增长33%。财报还显示,中国奥园5月获联合信用调升境内信贷评级至中国最高信用级别“AAA”,其后期发展值得期待。

民生>>

民政部:电子结婚证不可替代纸质证书

近期有自媒体发文称,“电子结婚证”可用于购房贷款办理、房产过户等,纸质结婚证将被替代。民政部日前表示,目前的“电子结婚证”并不具备相应的法律效力,不能代替以往的实体结婚证。

川航新开两条航线 重庆旅客可玩转张家界、大阪

19日,记者从四川航空获悉,为满足旅客出行需求,川航于今日起新开重庆=张家界、张家界=大阪航线,两条航线均为每周一、四执飞。详情

社会>>

20年后打老师案二审维持原判

河南小伙常仁尧“20年后当街打老师案”二审于19日宣判,法院裁定驳回上诉,维持原判。7月10日,该案一审中,法院以寻衅滋事罪判处常仁尧有期徒刑一年六个月。

真爱粉!解放碑地表52℃!游客打卡热情不减

近日,重庆连续多日出现高温天气,但并没有阻挡游客来重庆网红地打卡的热情。2019年8月19日,梨视频拍客上街实测了各景点地表温度。解放碑52.2℃,李子坝42.5℃,磁器口40.6℃…白天还在打卡网红的各位,是真爱重庆!详情

医院回应“找5人住院不然扣钱”

近日,有网友爆料称河南省中医院郑州西区医院制定了一项规定,要求医院职工每人找5个人住院看病,否则就要扣200元工资。19日,河南省中医院回应,涉事医院为其医联体合作单位,让职工拉人一事属实,“传达时有出入,有奖励,但没有说罚款。”

图片来源:河南省中医院官网

男子对交警耍“无赖”:我不是省油的灯!

近日,南京一辆面包车占用高速应急车道。车主拒绝接受处罚,先是想贿赂交警100元,被拒后威胁让交警“上快手”,然后放狠话称自己有名有姓,“不是省油的灯!”苦耗近1小时无果后,车主才接受处罚。

来源:江苏新闻视频截图

国际>>

中国旅行团在老挝发生严重车祸 已造成14人遇难

19日,一载有中国游客的旅游大巴在老挝发生严重交通事故。中国电建水电十四局中老铁路四标段参与救援的员工告诉记者,目前现场已经发现14具遇难者遗体,有30名伤者已经送往琅勃拉邦医院治疗,另外还有2人仍然失联,救援队员正在进行搜寻。

直布罗陀拒绝美要求 伊朗被扣油轮驶离

日前,直布罗陀拒绝美国继续扣押伊朗油轮的要求,此前被扣押的“格蕾丝一号”已启航驶离直布罗陀。19日,伊朗当局表示,伊朗已警告美国,不要试图再次扣留已驶离直布罗陀的伊朗油轮。

地时间8月18日,直布罗陀拒绝美国继续扣押伊朗油轮的要求,此前被扣押的“格蕾丝一号”已启航驶离直布罗陀。

特朗普有意购买格陵兰岛 当地政府:不对外出售

美国媒体近日披露,特朗普曾多次询问其顾问美国能否购买格陵兰岛。随后,美国总统特朗普向媒体承认了此事。而格陵兰岛自治政府则明确予以拒绝,称格陵兰岛“不对外出售”。

资料图:美国总统特朗普

硬脱欧将致物资短缺?英官员否认

英国媒体18日公布一份政府内部文件,称当局评估若无协议脱离欧盟,英国将出现严重物资短缺。英国官员纷纷出面予以否认,据称报告是由一名前内阁官员外泄,目的是试图左右英国政府与欧盟的谈判。

阿富汗驻西班牙大使在巴塞罗那遭抢劫

当地时间18日,阿富汗驻西班牙大使在巴塞罗那遭到抢劫。歹徒将其推倒在地,并抢走了价值1.7万欧元的宝格丽手表。在今年6月底,一名韩国高官也曾在巴塞罗那遭遇抢劫。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