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牛弹琴:这一条推特,特朗普很可能泄密了!
09-01 09:01:41 来源:牛弹琴微信公众号

牛弹琴微信公众号消息

(一)

特朗普很高兴。

前两天,他拿起苹果手机,发了这样一条推特:

美利坚合众国与伊朗塞姆南第一发射场的一起灾难性的事故无关,当时正在为萨菲尔SLV(Safir SLV)发射作最后准备。我祝福伊朗,祝他们在确认一号发射场事发情况上一切顺利。

虽然就短短这几十个英文单词,但特朗普的喜悦感是扑面而来。

1,伊朗发射火箭,最后发生了灾难性事故。

2,嘿嘿,这跟我们美国没有任何一点关系。

3,我还要祝福伊朗,祝福他们顺利找到失败的原因。

或许,边发这条推特,特朗普边在笑。

最后,为了证明自己说的没错,他还特意配发了一张黑白图片,上面是被大火烧毁后的发射场,中间还可以看到损坏的发射塔架。

如果没猜错的话,这应该是一张高精度的卫星图片。

找到任何一个伊朗的坏消息,幸灾乐祸,这是特朗普现在的最爱。

毫无疑问,作为推特驻白宫首席记者的特朗普,在抢头条上是超一流的。

(二)

正当特朗普还沉浸在抢发新闻的成就感中时,坏了,麻烦事来了。

不是来自伊朗,而是来自美国国内。

不少美国情报官员跳出来了,指责特朗普得意忘形,你在推特上公布这样的机密照片,是在泄密啊。

很多媒体就引用了曾在CIA担任卫星影像分析师艾丁顿(Patrick Eddington)的话:

如果总统直接把机密简报的影像上传推特,而影像是运用我方最先进的空中侦收能力所得,这对我们的敌人无疑是好消息。仅管他有权解密任何联邦文件,但推特不是合法或负责任的解密管道。

一句话,特朗普你的照片来自机密简报,你泄密了!

你是想嘲讽伊朗不假,但你这样一做,不就是在提醒伊朗,美国人是这样监控的?那伊朗肯定会改进隐蔽方式。你原先的卫星监控,不就打折扣了吗?

要知道,刚刚因为泄密问题,特朗普炒了自己的90后美女私人助理韦斯特豪。

但韦斯特豪刚走,特朗普却泄露了一个更大的国家秘密。

真是泄密吗?

打死特朗普都不承认。

当有记者询问你是否公布了一张机密照片,特朗普是这样回答的:我只希望伊朗一切顺利。他们遇到了一个大问题。我只是发布了一张照片,我有权这么做。

我不就是公布了一张图片嘛,这是我的权力!

可能感到还不解恨,8月31日下午,特朗普又发了一条推特,大致这样说:

我对伊朗发射火箭失败表示哀悼,竟然被一些前“情报”官员谴责,真是为美国悲哀,这些人实际没有任何线索。他们在让美国倒退……

这一次,特朗普将很多情报官员一起烩了,你们这些人根本不合格,搞不到真情报,在这里瞎吵吵。我真替这些人悲哀,我对伊朗幸灾乐祸一下,你们都要谴责,立场站在哪里了?

大统领很生气,有意思吧。最后,三点粗浅看法:

第一,在全世界所有领导人中,能将推特运用到这么炉火纯青地步的,也只有大统领了。抢新闻的能力,确实让很多白宫记者都自叹弗如。也难怪,特朗普总是痛骂这些美国记者报道的都是假新闻。

第二,当然,新闻竞争很激烈,为了抢新闻,估计这一次,特朗普很可能机密转公开了。泄密估计是泄密了,但特朗普不承认,情报官员也没奈何。最多,也就浪费一两颗美国卫星嘛。

第三,其实最关键的,这一次,伊朗火箭发生爆炸,伊朗还没说什么,特朗普第一时间表示,这与美国无关。估计很多伊朗人也猜,特朗普这句话到底啥意思,此地无银三百两吗?

原标题:这一条推特,特朗普很可能泄密了!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