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海拔4068米全球排名第五!甘孜格萨尔机场正式通航
09-16 16:39:47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9月16日早上,随着航班号为3U8013的空客A319落地,甘孜藏族自治州内第三座机场——甘孜格萨尔机场正式通航,这标志着甘孜北部藏区无通航机场的局面将成为历史。

首趟成都—甘孜航线,由四川航空执飞,早上8点10分从成都起飞,经过一小时左右的飞行,于9点27分左右到达甘孜。

据了解,甘孜格萨尔机场是我国西南地区第50个民用运输机场,也是第5个4000米以上的民用运输机场,机场旅客吞吐量将可满足年50万人次。

首航的3U8013航班稳稳降落在甘孜格萨尔机场跑道。 刘忠俊 摄

首航的3U8013航班稳稳降落在甘孜格萨尔机场跑道。

甘孜格萨尔机场航站楼

格萨尔机场正式通航后,甘孜县、德格县、色达县、石渠县、白玉县、新龙县、炉霍、道孚等甘孜北部县的群众前往成都、重庆等地,可以便捷“打飞的”,仅需1个小时左右就能抵达,比公路出行缩短近10个小时。同时,甘孜格萨尔机场将同康定机场、稻城亚丁机场合力形成“甘孜全域旅游金三角”的空中走廊。

下载.jpg

稻城亚丁机场

据了解,随着海拔4068米的格萨尔机场开航,超越了原来排名全球第五的玻利维亚埃尔阿托机场,现在全球最高的五座民用机场全部在中国境内,按排名分别是:4411米的稻城亚丁机场、4334米的昌都邦达机场、4280米的康定机场、4274米的阿里琨莎机场、4068米的甘孜格萨尔机场。

下载 (1).jpg

昌都邦达机场

下载 (2).jpg

康定机场

下载 (3).jpg

阿里琨莎机场

资料来源:四川观察、中新网、新京报我们视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