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马杜罗:如果特朗普改变对委内瑞拉政策,可以与其直接对话
09-23 22:41:35 来源:澎湃新闻

澎湃新闻消息,委内瑞拉总统马杜罗表示,如果美国总统特朗普改变其对委政策,可以与后者进行直接对话。

据塔斯社和今日俄罗斯23日的报道,在俄罗斯24频道当日播放的采访中,委内瑞拉总统马杜罗表示,如果美国总统特朗普改变其从前总统奥巴马那里继承的对委“发动战争”的政策,那么自己愿意和特朗普进行直接的对话和谈判,努力建立以尊重为基础的关系——“首先是委美两国政府等机构的(互相)尊重”。

马杜罗还表示,美国可能试图破坏委内瑞拉全国代表大会(委议会)2020年的选举,因为不这样做的话,“他们就不能赢”。今日俄罗斯指出,目前委议会由反对派控制。

据新华社报道,8月20日,马杜罗和特朗普分别证实双方人员曾秘密会面。特朗普也曾表示,对委内瑞拉保留“所有选项”,但路透社此前指出,特朗普并不赞同前任国家安全事务助理博尔顿对委施加更多军事压力的要求。目前,美国已经向委内瑞拉多个组织和个人实施了制裁。

据新华社此前的报道,今年1月23日,委内瑞拉反对派成员、议会主席瓜伊多宣布自己为“临时总统”,得到美国、欧洲和拉美多国承认。为逼迫马杜罗下台,美方不断以经济制裁、外交孤立、军事威胁等手段施压。9月16日,委内瑞拉政府宣布与部分反对派重启对话机制,并达成政治、经济等部分协议。

另据法新社本月19日的报道,委内瑞拉副总统罗德里格斯18日呼吁美方恢复与委内瑞拉政府的外交接触和对话。在美国承认瓜伊多为“临时总统”后,委内瑞拉与美国断绝了外交关系。

原标题:马杜罗:如果特朗普改变对委内瑞拉政策,可以与其直接对话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