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蓬佩奥向中亚五国抹黑中国治疆政策,外交部:实在找错了对象
09-24 16:19:49 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消息,2019年9月24日外交部发言人耿爽主持例行记者会,有记者问道,据报道,日前,“中亚五国+美国”机制外长会议期间,美国务卿蓬佩奥无端指责中国治疆政策,甚至妄称中国“试图抹去自己公民的穆斯林信仰和文化”。请问这对中国同中亚国家关系有何影响?

耿爽回应,昨天我已经就此做出了回应,今天要补充几句:中亚五国都是中国新疆的近邻, 新疆经济社会发展,各民族人民安居乐业,依法充分享有宗教信仰自由的真实情况,中亚五国比美国更了解。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在中亚五国外长面前挑拨离间,给中国泼脏水,实在是找错了对象。事实上,自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成立以来,新疆的人口逐年递增,其中维族人口40年来由555万增长到1165万,约自治区总人口的46.8%。新疆伊斯兰教清真寺有2.4万多座,平均每530名穆斯林就拥有一座清真寺。蓬佩奧称中国“试图抹去自己公民的穆斯林信仰和文化”,实在是缺少最基本的常识。

耿爽说,中国和中亚国家是友好邻邦和战略伙伴,双方唇齿相依、安危与共,新疆的稳定符合中国和中亚国家的共同利益。中亚国家在涉疆问题上一贯理解和支持中方,高度评价中国新疆采取的反恐和去极端化举措。我们坚信,中亚各国政府和人民发展对华睦邻友好关系、共同打击“三股势力”的决心是坚定的,不会受反华势力的蛊惑和挑拨,任何离间中国和中亚国家关系的图谋都不会得逞。

原标题:蓬佩奥向中亚五国抹黑中国治疆政策,外交部:实在找错了对象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