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巴南区佛耳岩港二期工程开港试运行 将建中国西部木材贸易港
09-24 16:11:03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112_副本.jpg

9月24日上午,作为中国西部木材贸易港重要组成部分的重庆主城港区佛耳岩港二期工程开港投入试运行,不久将成为长江上游地区主要的木材中转港。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看到,一艘从江苏太仓万方码头荷载10000多支原木的河牛95号货轮,经过15天的航行,顺利靠泊在重庆主城港区佛耳岩港二期1号泊位开始作业。一节节原木从船上通过浮吊和缆车将其转运到码头前沿,然后再用龙门吊将其运送到陆域堆场,整个装卸环节流畅自如、快捷高效。

223_副本.jpg

佛耳岩港位于巴南区渔洞镇滨江路,一期工程建设完成1个3000吨级多用途泊位和1个400车位滚装泊位,已于2010年全面建成投用。主要以开展集装箱、木材、商品车、钢材、件杂货装卸及仓储服务为主。目前该港通过江海联运方式主要装卸经营来自新西兰、澳大利亚、加拿大等国家的木材,经过该港中转,辐射到四川、贵州和陕西等地。

为了满足市场发展需要,佛耳岩港进一步扩大建设规模,启动建设了二期工程,建设规模为2个件杂货泊位,分别3000吨级和5000吨级。

334_副本.jpg

“现在佛耳岩港二期工程新增的四条装卸生产线投运后,不仅能保证港口生产作业需求,而且木材年吞吐量将由原来的65万方增加到300万方。同时,也为巴南区和中国林业集团依托我们这个港口,联合投资建设中国西部木材贸易港打下了坚实基础。”重庆航运建设发展(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刘大川表示,去年8月,中国林业集团与巴南区政府已正式签订了投资合作协议,将联合打造中国西部木材贸易港项目。整个项目三期建设,总投资约230亿元。其中,一期工程为落户佛耳岩港的进境木材口岸,占地约590亩,预计投资23亿元。为积极支持中国西部木材贸易港的落地实施,目前已启动了三期项目前期工作,充分利用前港后园平台优势,积极助推重庆地区木材产业发展。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黎静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