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中国外贸信托“家族信托”主题活动走进重庆保时捷中心
09-24 15:17:17 来源:中国外贸信托

近年来,以中国为主的亚太地区私人财富增速领衔全球,中国市场财富管理需求高度景气。据《2019中国私人财富报告》调研显示,中国私人财富市场到2019年底将突破200万亿大关。中国私人财富高速增长的同时,高净值人群的财富传承观念意识也在日益加强,逐步由观望进入普及深化阶段。

随着我国“创一代”企业家年龄的增长、子女的成长和财富的提升,如何将一手打拼的家族财富顺利传承成为企业家等财富人群面临的重要课题。

事实上,财富传承问题在世界范围内都是一个难题。研究显示,在全球范围内,到第三代还能持续成长的家族企业仅为3%,还有10%维持现状,另外80%消失。在华人地区来看,挑选250家上市的华人家族企业,以30年为观察期,在其交棒传承前后的8年时间里市值平均蒸发60%,足以从侧面说明高净值人群财富管理的必要性和迫切程度,寻求财富传承最优解决方案也成为现阶段财富阶层的探索焦点。

为践行央企责任,帮助高净值人群更好研判新形势下宏观经济发展趋势,并倡导正确的家族财富传承观,中国外贸信托于2019年9月21日来到重庆保时捷中心,针对高净值人士开展了一场“家族信托”主题讲座。

记者在现场看到,约20名保时捷的车主参与了此次讲座。此次讲座中,中国外贸信托重庆财富中心通过案例解析的方式向车主们详细介绍了财富传承的难点和痛点,家族信托的传承功能,以及中国外贸信托在本土化家族信托领域的创新实践。车主们积极参与讨论,踊跃提问,现场反响热烈。

据悉,中国外贸信托成立于1987年,是国内最早成立的信托公司之一,为世界500强中化集团重要成员企业,也是中国信托业协会副会长单位之一。

公司以“金融好社会”为宗旨,秉承“因诺致远”的服务理念,“稳健思变、诚客礼才”的核心价值观,坚持以客户为中心的产品力和组织力建设,践行“合规先行、稳中求进”的风控文化,致力于打造创新引领、服务实体、以人为本的现代金融公司。

中国外贸信托总部位于北京,并在华东、华南、西南、西北设立区域总部,业务范围辐射全国。公司聚焦小微金融、产业金融、资本市场、财富管理四大业务领域,其品牌影响力、综合经营实力稳居行业前列。截至2018年末,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9.98亿元,利润总额25.56亿元,同比增长16%和21%,公司业绩稳步增长。

自2018年起,中国外贸信托加大区域财富中心布局,截至目前,已在北京、上海、深圳、太原、成都、西安、青岛、武汉、重庆等14个城市开展包含资产配置、财富保障与传承等全方位财富管理服务。

作为境内家族信托服务最早的原创开发机构,中国外贸信托也是业内最早建立专门团队系统研究、开发和管理家族信托业务的信托公司。自2013年成功开发国内首单银行私行家族信托服务起,公司家族财富管理团队不断拓展服务内涵,围绕客户的个性化需求,对其现金、金融产品、保险金、上市公司股权等财产提供保护、传承、教育、养老、慈善等多种信托目的的安排。公司创设的“五行汇泽”家族信托品牌,提供包括架构设计、信托管理、资产配置在内的全程式服务,推动家族信托业务服务体系的形成。

在不断提升家族信托产品创新力的同时,中国外贸信托也在持续加大“金融科技”在家族信托业务中的应用,自主创新研发的家族信托业务运营系统上线运行,家族信托估值服务的启动实施,为长达几十年的财富保护、传承、管理服务的稳健运行提供了有利的运营管理保障。

截至2018年底,中国外贸信托累计为近450位客户提供家族信托服务,服务期限多在20-50年,其中不乏100年期限的服务案例。中国外贸信托凭借持续不断的产品服务创新能力和科学的管理体系,充分满足了家族信托客户大金额、综合化、组合式、顶层设计等多元化服务需求,签约单数、实际交付现金规模年年增长,获得了客户、专家、专业权威机构和合作伙伴的广泛认可,在各类评奖中屡获殊荣。

中国外贸信托重庆财富中心负责人表示,举办此次活动旨在践行央企社会责任,倡导正确的财富观和传承观。今后,中国外贸信托将秉承“金融好社会”宗旨,继续做好投资者教育工作,并通过专业化财富管理服务,帮助投资者分享中国经济增长的成果,不断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