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装了5000元的破旧布包是谁丢的?民警打几十个电话找到失主
09-24 17:56:20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一个破旧的布包,里边满满当当装着5000元现金,外加一张存折、一张银行卡和一张碎纸片。谁丢的?

拿到这个包,渝北区公安局交巡警支队龙山大队民警柳超很着急,破旧的布包,钱胡乱放在里边,现今大都是电子转账,这样的装钱方式,失主明显是不太会使用手机的老年人。而对于老年人来说,大量的现金放在包里,往往是治病的钱。怎样才能找到失主呢?

1.jpg

9月22日下午4点多,有市民在渝北区松石路附近拾到一个破包,恰好碰上正在附近执勤的柳超,便将布包交给了他。

“千万别让人冒领了,里边有钱!”热心市民嘱咐了柳超一句,便离开了。柳超撩开布包一看,嗬!里边红色的人民币一大片,还有一张银行卡、一张存折和一张碎纸片。

这要怎么找失主?柳超拿起了纸片,发现上边写着一个名字“王娟”和一串手机号码。有电话!这就好办了,柳超赶忙给这个“王娟”打了电话。

但考虑到这个“王娟”并不一定是失主,而且也不好直接讲丢钱的事情,柳超斟酌了一下,决定先查查银行卡和存折的户主,然后再通过王娟找人。

经查询,这张银行卡和存折的户主为同一人,名叫“王树成”。都姓王,会不会是亲戚?柳超决定问得含蓄点。

“请问,你家人最近是否有人丢过钱?”“什么丢钱,不知道。”“那你认不认识王树成?”“认不到,你是不是骗子?”可能是把柳超当成了骗子,接电话的“王娟”态度有些不耐烦,并表示自己是一人来重庆打工的,并不认识什么“王树成”。

2.jpg

这样的情况让柳超有些诧异,线索一下子断了,该咋找人?柳超仔细打量起这个布包,外观破旧,也谈不上款式,完全就像是上街买菜用的包,在加上现在年轻人都是转账付费,包里一般不会装着这么多现金,柳超初步能断定,失主很有可能是老年人,而老年人带这么多现金出门,很有可能是用来治病的钱。

这么一分析,柳超心里更着急了,治病的救命钱丢了,这对老年人是多大的打击啊!眼看着已经到了下班时间,可柳超心里却根本没心思离开岗位,老人找不到这笔钱,会不会一时想不开做傻事?会不会耽误了治病救人?

柳超越想越担心,赶忙通过系统进行查找。可经过调查,整个重庆叫王树成的有近三百人,要一个一个打电话询问,这不知要问道什么时候去了。可眼前的情况下,银行已经下班,要等待银行那边的答复只能等明天,在此过程中,柳超只能一个一个地询问。

时间一点点过去,柳超已经给几十个王树成打过电话,对方都不是失主。

直到晚上7点,柳超正要拿起电话接通下一个王树成时,突然一个电话打来,“我是王娟,我认识王树成!”原来,王娟在接到柳超电话后,自己也考虑再三,觉得柳超应该不是骗子,随后她回忆一下,突然记起自己的房东名字好像也姓王,赶忙翻出租房合同,发现房东名字就是“王树成”。

3.jpg

通过王娟给的电话,柳超很快联系到了真正的王树成老人。“对的对的,5000块钱,还有一个存折、一张银行卡,确实是治病的钱啊!”一接通电话,70多岁的王树成情绪激动,赶忙说出了自己包里的东西。

原来,王树成当天从王娟那里收来了房租,正准备往银行卡里存,可没想到银行当天不营业,自己又不会用自动存取款机,这才带着钱准备乘公交车回家,没想到半路上居然把钱丢了。老人返回公交车站等了一个多小时,问了不少公交司机,却没有任何线索。

王树成说,自己和老伴身体都不好,高血压、糖尿病之类的病很多,每个月就靠房租来生活和治病。想着这些钱丢了,老人坐在公交车站差点哭了出来,正在绝望中,柳超打来了电话,这让他非常感动。

9月23日上午,在渝北区公安局交巡警支队龙山大队,柳超将布包交还给王树成老人,里边的东西一样不少。“谢谢你警察同志,真的太感谢了,你救了我们老两口啊!”王树成老人紧紧握住柳超的手,眼眶含着泪。

“这本来就是我们该做的,能够帮助到他们我也很高兴。”柳超表示,这并不是自己第一次捡到失物,之前也都找到了失主,这次虽然曲折些,但他觉得看到老人的财产失而复得,作为一名警察,做了自己该做的事情,很自豪。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景然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