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快讯!英国最高法院裁定“鲍里斯暂停议会”:非法
09-24 18:09:50 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消息,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最新消息,当地时间9月24日,英国最高法院对英国首相鲍里斯·约翰逊暂停议会一事作出裁决:约翰逊暂停议会的行为是非法的。CNN称,对于首相来说,这是一个令人震惊的历史性打击。

据英国广播公司此前报道,在裁决结果公布之前,英国政府已表示将“遵守(最高法院的)裁决”。约翰逊关闭议会的决定遭遇多方反对。身在纽约出席联合国气候大会的约翰逊表示,即便裁决对自己不利,也将排除寻求第二次延迟议会的做法。

约翰逊于8月末提出议会休会请求,得到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批准。根据规划日程,议会于9月3日开议后随即在9月10日休会,10月14日将由女王进行讲话,发布由内阁拟定、有关政府未来施政的演讲文,宣告开议。这距10月31日英国“脱欧”最后期限仅有半个月。

这一决定在英国政坛引起强烈反响,反对声音众多。舆论批评约翰逊借此举挤压议会议事时间,为议员阻止政府“无协议脱欧”设置障碍。

英国高等法院6日曾驳回由反对“脱欧”的英国民间运动人士吉娜 米勒提出的反对暂停议会的请求,裁定约翰逊要求议会休会不违法。原告后来向英国最高法院提出上诉。

1.jpg

原标题:快讯!英国最高法院裁定“鲍里斯暂停议会”:非法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