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微信回应“10元改朋友圈定位”:不要使用,有隐私、财产安全等多种风险
10-11 16:26:10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近日,“10元就可朋友圈改定位”的话题引发社交网络的热烈讨论。据称,只要花几块钱就能享受“环球发朋友圈”的服务。对此,今日微信官方回应称,今年以来,针对微信外挂软件,微信一直在加强打击、重点治理,并多次进行了相关打击公示。提交的淘宝的外挂软件的买卖信息,已经驱动安全、法务部门介入,会要求淘宝下架相关的服务。

@腾讯微信团队表示,使用微信外挂软件却属明确违规行为。这类利用微信群控技术开发的外挂,通常被包装成“微营销”神器,具体表现为通过虚拟定位、批量打招呼等方式,实现批量添加好友,自动化批量发朋友圈,一键点赞,一键评论等功能。这种外挂软件不仅破坏了微信平台的生态平衡和正常运营,还为恶意营销行为提供了便利条件,对正常用户造成骚扰,且由于虚拟定位需要使用微信账号信息,还会带来隐私、财产安全等多种风险。

常见微信外挂  图 @腾讯微信团队

微信官方还表示,今年以来,针对微信外挂软件,一直在加强打击、重点治理,近期也进行了专项清理。截止2019上半年,共计对上百万明确使用外挂的帐号,进行了短期或永久限制处理。

微信官方提醒,请从官方渠道下载微信客户端,珍惜自己的帐号使用权,切勿轻易透露自己的账号信息,别变成用自己的钱送骗子周游列国。

资料来源:@腾讯微信团队、北京青年报等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