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晨读 | 3个月清退不符合条件低保对象185万人
10-21 06:03:07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晨读2.jpg

要闻

习近平向第六届世界互联网大会致贺信

第六届世界互联网大会20日在浙江乌镇开幕。国家主席习近平致贺信并指出,发展好、运用好、治理好互联网,让互联网更好造福人类,是国际社会的共同责任。各国应顺应时代潮流,勇担发展责任,共迎风险挑战,共同推进网络空间全球治理,努力推动构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

3个月清退不符合条件低保对象185万人

按照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部署要求,民政部、驻部纪检监察组不断深化农村低保专项治理,净化农村低保环境。6月至9月,全国清退不再符合条件的低保对象92.8万户、185万人,新纳入低保96.5万户、185.4万人。

国家标准委发布一批重要国家标准

20日,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批准发布一批重要国家标准。此次发布的国家标准涉及工业制造、环境保护、社会服务、电子信息、家居服务、农业安全等诸多领域。

香港往来内地多趟列车20日临时停运

12306网站20日接连发布4则公告称,当日香港西九龙开G5842次、G5844次、G5846次等10趟旅客列车,福田开G5841次、G5843次、G5845次等6趟旅客列车,以及深圳北开G5631次、G5633次等4趟旅客列车临时停运。

较强冷空气将影响北方地区

据中央气象台网站消息,21日,受较强冷空气影响,新疆北部有雨夹雪或雪,并伴有5~7级偏北风,气温下降6~12℃。22日至25日,冷空气继续东移南下,长江中下游以北大部分地区有4~6级偏北风,气温下降4~8℃;西北地区东部、华北北部、东北地区将先后出现小到中雨(雪)。

社会

福建南安一工厂发生火灾 致4死3伤

20日凌晨,福建南安市美林街道秋洪卫浴厂发生火灾。据了解,明火已被扑灭,火灾导致4人死亡,3名伤者送医院救治。此次火灾着火建筑为7层建筑,属钢混结构,着火层为第5层,过火面积约300平方米。

“操场埋尸案”送检 律师称拟提起民事诉讼

4月中旬,湖南新晃公安局查获杜少平涉黑涉恶团伙,杜少平交代其于2003年1月将教师邓世平杀害,埋尸于新晃一中操场内。目前操场埋尸案已侦查终结,移送检察院审查起诉。20日,被害人家属代理律师称,将会提起民事诉讼,给被害人家属民事赔偿和精神损害赔偿。

视频截图

九寨沟单日游客接待最大限量调至8000人次

近日,九寨沟景区管理局官网发布公告称,根据九寨沟景区灾后恢复重建推进情况和近期景区恢复开园试运行情况,将景区单日游客接待最大限量由5000人次调整至8000人次。

江西作协主席回应“强制会员转发文章”

针对网传江西一作家协会主席赖某某强制要求协会会员转发文章,不转发者或被“点名”或被“清理出队伍”一事, 赖某某20日回应称,为了协会的发展,协会开会商讨希望会员多转发、传播协会文章。其否认自己的言论存在威胁,“仅是提醒、号召”。

女教师发文批评检查过多 当地启动调查

近日,湖南湘西永顺县桃子溪村女教师李田田发表批评文章称,她于2016年9月到当地学校任职语文老师,教学期间频繁有上级前来检查卫生,严重影响教学。20日,永顺县人民政府通报称,已成立调查组,对反映问题进行调查。

青海上百只羊深陷泥滩 护林员挖泥施救

近日,青海省都兰县哈西娃村数百只羊群在放牧途中不慎陷入盐碱地泥滩中,当地护林员连夜搜救,最终130余只羊全部被救成功,受助牧民对参加救援行动的护林员表达了深深的谢意。

都兰县诺木洪林管站 摄

知乎周源:互联网已过青春期,勇于担当才能行稳致远

知乎创始人、CEO周源在第六届世界互联网大会“网上未成年人保护和生态治理论坛”演讲中表示,互联网已经迈过快速发育,横冲直撞的青春期,进入知敬畏、懂担当的成年期。承担社会责任,已经成为中国互联网行业所有企业的重要任务。

文体

《中国机长》票房超越《速8》,跻身中国影史票房总榜前十

据猫眼数据,截至10月20日21时34分,《中国机长》累计票房达到26.71亿,超越《速度与激情8》升入中国电影市场影史票房前十。目前中国影视票房前十名仅剩《复联4》一部外国片。

4850119119061723571.jpg

国乒包揽世界杯冠亚军

20日,2019年女乒世界杯结束半决赛的争夺。国乒名将朱雨玲以4:2逆转战胜新加坡老将冯天薇;世锦赛冠军刘诗雯4:0横扫黑马选手张安,国乒连续三届比赛包揽冠亚军。

国际

土耳其将叙政府军保护库尔德武装视为宣战

当地时间19日,土耳其总统顾问阿克泰表示,如果叙利亚政府军为了保护库尔德自卫队,出现在美国力量曾经所在的地区,那么这将被视为对土耳其宣战。

G7峰会选址场地被批腐败 特朗普:我放弃了

日前,美国白宫宣布,2020年的G7峰会将在特朗普名下的高尔夫俱乐部举行,招致民主党及媒体的强烈批评。这一决定被民主党认为是特朗普最“厚颜无耻”的腐败证据之一。当地时间19日,特朗普宣布放弃该想法,但指出该会议可能将于他在戴维营的官邸举行。

西班牙示威冲突不断 仅一晚近200人受伤

近日,西班牙加泰罗尼亚当局表示,当地又经历了一个暴力冲突的夜晚,造成近200人受伤。激进分子向警察扔掷石块并发射烟火,警方则以催泪瓦斯和橡胶子弹还击。

埃及出土30具3000年前的木质棺

埃及文物部日前宣布,埃及考古队近期发掘出30具3000年前的古代木质棺椁,其中包括23具男性、5具女性和2具儿童棺椁,棺椁内外均有彩绘,保存完好。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