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红叶季逐渐开启 多线路价格2000元左右
10-20 20:46:00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十月各地红叶季将逐渐开启,并持续至12月初。记者从驴妈妈、同程艺龙等旅游机构获悉,目前赏枫游是最畅销的旅游线路,价格相对国庆黄金周期间划算一半左右。

据驴妈妈旅游网数据显示,今年赏秋类产品预订量较去年同期上升了21%,主要客源地城市为北京、上海、苏州、无锡、广州、深圳、武汉、南京、杭州、青岛。游客年龄主要集中在50-60岁,占比63%,其中女性占比近6成。

历经两年重建,终于在秋季最美的时候重新开放的九寨沟,将再次成为国内赏枫游的热门。记者从同程旅游上看到,其推出主要以九寨沟+其它景区的连线游产品为主,以全域旅游的模式出游体验。从价格上来看,相对国庆黄金周期间划算一般左右,基本在两三千元左右。

目前国内外各地的红叶季已逐渐开启,境外的日本,国内的北京、安徽、四川等地受游客青睐。日本红叶季从9月下旬持续至12月初,北海道地区最早开始,九州地区最晚。据驴妈妈旅游网数据显示,北海道大雪山、栗驹山等适合十月份观赏的路线预订量同比上升了23%。游客除了欣赏红叶之外,还有针叶树、阔叶树等各类景色。据悉,11月中旬开始东京、大阪、奈良、京都等地的红叶将正式进入观赏时间。据透露,相较往年,今年的精致小团受游客青睐,如“枫叶季4人专享私家团,大阪-京都-奈良5日4晚尊享游”,走的是品质游路线,也比较受两人出行游客的喜爱。

国内方面,像北京香山、北京坡峰岭、安徽婺源、四川九寨沟、南京栖霞山等,逐渐进入红叶赏期,旅游网上的国内长线赏秋游产品已经进入预订出游高峰。3-4天的周边短线赏秋游预计将从10月下旬开始。值得注意的是,作为观赏红叶的最佳地方之一北京香山公园,即将迎来游园高峰期,为保障游览安全,香山公园实施网络预约购票制度。

“随着国庆黄金周的过去,秋季出游的性价比显得特别高。”一位在重庆经营旅行社的负责人陈先生透露,目前国内游价格较国庆期间普遍下降了2-4成,日本线路的降幅在3-4成。此外,在线旅行机构负责人也表示,部分赏秋热门路线预订量已接近满员,对于想要出游的游客,国内长线游建议提前半个月左右预订,境外游至少提前一个月预订。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谈书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